难忘那句话作文800字
天空中有许多闪亮耀眼的星星,它们在黑暗的夜晚中一闪一亮的,可漂亮了,而那颗璀璨的繁星,记载着我童年的时候听过的许多话语,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一次,是我十岁的生日,爷爷说,我属牛,要买一只小牛送给我。妈妈说,今晚正好有水晶观赏会,要让我一起去,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开心得不得了,到了那天下午,我想得简直不能忍耐,终于去看水晶了,我左碰一个,右摸一个,真是爱不释手,因为太漂亮了,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买一个水晶球,妈妈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仔细地挑选了一个,这个水晶球里面是站着一只小牛的,周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真漂亮!妈妈见我看得入迷,就帮我买下了。
隔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见了那个水晶球,心里就有了主意:把水晶球带到学校去炫耀。一到学校,我就把水晶球拿上来,放在桌子上,没过多久,我那里就围着一在群人,“哎呀,这个水晶球怎么这么漂亮,让我看一下吧!”青青说。我刚把水晶球递给她,同学们传来递去。突然,“砰”地一声,水晶球摔在了地上,顿时,我的心也碎了,水晶外壳碎了,小牛也碎了,都碎了!我抬头一看,天啊!居然是青青,我的好朋友青青!只见她的眼眶里泪水在打转着,她不敢抬头见我,我生气了:“哼,青青,你是故意的,我们再也不算是好朋友了!”几天过去了,青青再也没有来找过我,妈妈问我怎么了,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讲清楚了,妈妈说,别哭了!宽容是每个孩子成长的第一步,是啊!我明天就和青青和好吧!第二天早上,我主动上她家找她,青青一开门看见是我,说:“咦?你怎么来了?”我顿时说不出话来。立即给了她一个拥抱,我在她耳边轻轻的说:“对不起,青青,那天,是我不好,水晶球,它能用钱买回来,可是我们的友谊是用钱买不回来的,青青,我们和好吧!”终于,我和青青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永远都忘不了妈妈的那句话“宽容,是每个孩子生长的第一步!”是啊!学会宽容!懂得体谅别人!关心别人!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