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有时候伴随着某件事而来,有时候它们没有任何理由就突然横冲直撞向你,不管多努力都躲不开,它们存在于我们需要受到肯定的时候、对未来不安的时候、没有朋友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任何时候。而这本书教你的,不是如何避免它们,而是如何诚实的面对它们。正如在恐惧中,你变得敏感,外界的轻微变动都令你颤抖不已,你的内心再度充满疑问,要探询自身存在的意义。”这段话真的让我开始思考恐惧的意义,是啊,只有当你感到不安时,你才会充满好奇去寻找自身和世界的答案。 就像这本书的目录一样,首先你要“去凝视这两件事”,之后“去接受这两件事”,“去原谅这两件事”,最后,“去爱这两件事”。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对未来感到不安,害怕孤独和失去,但会感到恐惧的并不只有你一个人,作者认为,这正是生而为人的宿命,也是人活着的证据,甚至也可以说,就是这两种情绪在策动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作者不讲大道理,而是把你当成一个朋友,和你倾诉他如何面对自己的孤独和脆弱,如何与自己相处的经验,作者不励志不说教,只是淡淡的说说自己生活中的小事,给你启发并带来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