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在朋友那拜读了加措活佛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部作品,起初是被这个题目深深吸引,那一刻好想揭开面纱一睹这位仙女的芳容,于是我按捺不足内心的狂喜,便细细品味这部作品,不知何时我的内心和作品产生契合,让我尘封已久的心灵突然开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哲理,他就像一汪清泉,在不断给予我人生的启迪,此时顿悟读书不仅能励志,还能传播并给我输入正能量。
此书是加措活佛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首度公开分享生命沉淀的轨迹与感悟。全书共分九个章节,以人生、情感、信念、生活、爱、快乐、幸福、智慧、情绪为主题。每篇简短的随笔,不乏有触动心弦的警局,教我们如何对待生命中的茫然与困惑,增强面对人情世故的内在力量。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生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你遇到成功与失败,遇到那些沟沟坎坎,我们要有一颗平常的心对待,在当时或许是那么的难以接收,但在时过境迁再回想起往事一幕幕,刹那间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
这是一部可以源源不断给人补充内在能量的书。不管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面对生活中情感、事业、人生的种种烦恼、忧虑你都可以从加措活佛对人生的感悟与启示中获得改变的力量,感受生活的简单与复杂,领略人世间那禅意的美,把自己变得更好。世间万物苦乐都只是一步之遥,没有乐哪来苦,没有苦又哪来乐。苦中有乐,乐中有苦,苦乐彼此兼容,相辅相成。苦乐无常态,全在心境的一念之间,放下追逐的名利,驻足身边美景,放下那颗疲惫的心,让他在温馨的港湾停留片刻,苦亦是乐。在生活中完善自己的行为,修复劳累的内心,面对人生的种种磨难,那不过是历练自己过程,让自我的心智逐渐趋于成熟,慢慢坚强起来,自主自在,不以苦纠结,不以乐陶醉。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才能找到更有力量的自己。
每个人就像一块璞玉、一片树叶、一个指纹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不要将自己和他人比较,因为没有可比性,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都有自己独特的属性,路有很多条,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光明大道,鞋有很多双,只有穿着合脚才是最关键的,与其眼馋别人的美味,不如经营好自己的饭桌。也许脚下的路布满荆棘,也许此时思维堵塞,也许某件事遇到瓶颈,记住那只是暂时的,当你还可以努力时,争取时,不要轻言放弃,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希望,只要勇于尝试,有一个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相信会守得云开见日出。只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抬起头把好自己的方向盘,加速向前行驶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相信成功已然在前方向你挥手。
输即是赢,赢即是输,古语云: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人转。万事万物不是恒定的,他们都在不断地轮回,不能以赢而沾沾自喜,也不能以输而一筹莫展,我们生活在社会里,我们要输得起,要懂得输得内涵,赢得真谛。在竞争同时不乏有宽容之心,懂得进退,懂得取舍,不要一味沉浸在输赢之间,那就舍本逐末了。很多人把人生当作竞技场,一定要分出胜负,到最后人仰马翻、伤痕累累,就算赢了对手,那又怎样,细细琢磨赢了面子、地位,却因此输了信任、尊重和善良的心,我们也胜之不武,这样的赢难道是我们想要的吗?表面的光鲜永远掩饰不住内心的孤寂,输也好,赢也罢,只要我们有一颗平静的心,不要让输赢束缚自己,懂得放下,懂得包容,你的人生才有更广阔的天地,只要你站在高处,换个角度去思考,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输赢此时在你心中击不起一片浪花,只要经历了,结果同样精彩。人生如戏,岁月如歌,得与失只不过是过眼烟云,何必苦苦执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给我最大的启示,上天不会无缘无故的做出莫名的决定,它让你放弃和等待的同时是为了给你更好的。上帝是公平的,它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给你开启了一扇窗,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很多事不是逃避就可以解决,很多东西不是掩饰就能抹去。我们要有不惹事、不怕事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苦乐、得失,只是这个世界补偿你的序曲。记得抖抖肩上的微尘,迈开前进的步伐,经营好自己,用更高涨的热情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