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共产党员宣言>读后感]
我是一名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对于共产党的理论认识尚属最初级的阶段。从小到大,对理论的接触也仅限于政治课上学习的内容。但是,一直以来我就是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氛围下成长生活的。抗日时期在日军的铡刀下英勇就义的刘胡兰,身材不高且当时还是个孩子的手持zhà药包嘴里喊着“为了新中国,前进!”的董存瑞,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被称为“最可爱的人”的朝鲜人民志愿军邱少云烈火焚身的事迹。共产党宣言读后感。这些书本上的人物都让我觉得,真正的共产党员是为了理想和人民的幸福,敢于献出生命的英雄。少年时期的我,成长在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中国,这一切都让我们这一代人沉浸在幸福中,不能体会到革命先烈所面临的抉择。
通过党支部的读书会,我们集体阅读<共产党宣言>,世界。生产力高度发展,无知财富极大丰富,前所未有的高水平的劳动生产率;实行公有制,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经济的计划调节管理,商品经济消失;阶级消灭,国家自行消亡;精神境界极大提高;人可以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全人类彻底解放。这是让所有无产阶级进行革命奋斗的生生不息的动力,共产党人便是为了强调和坚持整个无产阶级共同的、不分民族的利益和代表整个运动的利益而诞生。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是共产党人的人生目的。共产主义的思想意识代表的是无产阶级的利益,因为后者也就是全人类的利益,所以共产主义思想意识也就是代表全人类的利益。
共产党人的立场认为只要是真正代表工人阶级利益的,所有有进步思想,愿意为人民谋幸福的阶级都欢迎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产党人利用其先进性带领无产者使用暴力革命推翻旧的生产关系,与大众有一个共同的利益,崇尚理想与科学理想的统一,体现了人类对理想社会目标的追求与符合规律的科学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将全体社会成员融合成为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劳动者,共产党人不会提出任何特殊的原则来塑造物产阶级运动,所有的进程都按照符合生产关系的规律进行,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在整个社会活动中,始终强调和坚持利益,代表整个运动方向,也就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总结、吸收优秀的成果,行程科学的理论。
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斗争会因情况和条件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阶段,但是推翻资产阶级统治,消灭剥削,消灭私有制,实现共产主义却是不会动摇的最终目标,共产党人在理论上了解无产阶级运动的条件、进程和一般结果,在实践上是各国工人政党中最坚决的,始终起推动作用的部分,具有正确的思想武装和先进的理论指导,在任何情况下对阶级斗争绝不动摇妥协,共产党人立足于现实,推动无产阶级其他部分前进的动力,带动工人群众向前发展。无产阶级反抗资产阶级的斗争是人类历史上最后的一场阶级之间的斗争,不仅要消灭所有的剥削阶级,还要从根本上消灭人群划分为阶级的基础和条件。当革命的形势到来时,共产党人必须审时度势提出符合实际要求的斗争目的,制定正确的战略和行动步骤,能在发展迅速的革命形势下为广大无产阶级之处明确的方向。
资产阶级是强大的,马克思说过,不认为一切民族无条件的都注定要走资本主义这条路,但也不断言一切民族注定不走资本主义这条路。尽管它被预知最终会消亡,但是无论在英国还是法国抑或其他资产阶级统治的国家,他们都掌握着强大的国家机器。社会主义不会因苏联的瓦解和东欧的巨变就不复存在,但资本主义也绝不会因为少数几个资本主义国家的暂时繁荣就可以避免灭亡的命运。共产党人将带领无产阶级走过这个长期、曲折、复杂的历史过程。
我的认识或许老套或许杂乱无章,但我是认真的。面对这本经典,我下笔的心是恐慌的。人总是不断的追求、创造更有意义的生活,资本主义时代还在继续发展,马克思学说的威望与时间同在,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相信理想会变成现实,世界终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