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圣灵读后感
信仰生活绝对不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按照自己的感情、意志、想法随心所欲的去过,也不能凡事以自己为中心,总想着让上帝来满足我的一切。庇哩亚人是回归圣经、以圣经为根据,并靠着圣灵站在上帝的立场上、彻底从人本主义转向神本主义、效仿耶稣的真正基督徒。也因此我们的信仰显得那么的真实,真实到可以经历到和耶稣当年的做工现场一样的神迹和能力。但如今,却还是有太多的基督徒被那些色彩斑斓、丰富多彩的宗教和文化遮挡了认识上帝的双眼,成为了苍白无能、有名无实的挂名信徒。
如果人人都能谦卑的回到圣经面前,按照上帝的话语生活,就不会听到例如“基督徒怎么也是这幅模样”、“信耶稣有什么用”之类的话语。但就是因着人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认为自己的信仰已经很健全很完整了,所以无法容纳手拿圣经就开始讲圣经、赶鬼鬼就离开,手按病人病人就好了,领受了圣灵就开始说方言,走耶稣道路的庇哩亚人。
如果真的知道庇哩亚价值的话,我想没有人会这么的傲慢、猖狂。庇哩亚是什么呢?在使徒行传17:11-12节里面向我们显明的庇哩亚人是贤良绅士、天天查考圣经、谦卑服从在圣经面前的真正信仰人。是庇哩亚开辟并引导我们走向了一条正确的信仰之路,为我们戴上了看圣经的眼镜,让我们认识了上帝的意图,并成为了福音中介者,让更多的灵魂体验到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因此,正确的不是自己的想法怎么样,或者自己的立场是什么。重要的是上帝的想法怎么样,上帝的立场是什么。同样,认识圣灵也要以上帝的立场为出发点,否则就只能单一、片面的解释自己所认识的圣灵,但我们的信仰不是仅仅满足自己就足够了,而是要得到上帝的承认。那么,上帝的立场是什么呢?耶稣,耶稣就是上帝的立场,是上帝的义,是上帝的旨意,是上帝显明自己意图的最佳途径和方法。
首先,耶稣严厉的警告了我们:不能用对待人子的方法去对待圣灵。因为圣灵来到这世上的方法与耶稣不同,耶稣通过他人的未婚妻受胎,出生在他人的马槽里,骑着他人的驴驹进耶路撒冷城,在他人的楼房里与门徒们共进晚餐,最后被埋在他人的坟墓里。就这样,耶稣不顾廉耻地来到他人家,但圣灵是来到自己家里的。所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亵渎圣灵,否则就无法得到赦免,虽然可以得救,但还是要接受审判,最终停留在“外边的黑暗”里哀哭切齿。因此,亵渎圣灵的罪并不是说只要悔改就可以了,耶稣唯独没有担当的就是亵渎圣灵的罪。
那什么是亵渎圣灵呢,当然没有人会故意亵渎圣灵,但是随意诽谤、批判、论断、否定那些靠着圣灵行事的人,不知不觉当中就会亵渎了圣灵。正如耶稣在赶鬼的时候,法力赛人说他是靠着鬼王赶鬼一样,耶稣就狠狠的责备了他们:“这样的罪是今世来世都得不到赦免的。”可见,亵渎了圣灵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我们作为谦卑贤良的庇哩亚人,一定要效仿我们的视无言金箕东牧师,口含石子,哪怕再怎么产生诽谤他人的心,也要忍住不说,否则就会失去悔改的机会。
到这里,我突然觉得那些随意诽谤我们庇哩亚的人有多么的可怜,并不是说不知者不罪,在上帝面前,诽谤圣灵的人哪怕在其他的方面做得很好,读经祷告也很多,或者在教会担当了很重要的职分,也不会因此就抵消这人亵渎圣灵的罪,主必按照个人所行的报应各人。他们对圣灵的方面如此的无知,也是因着很多牧会者对道德伦理方面教导的很仔细,把违背了十条戒命当做大罪,而对于亵渎圣灵的事却不以为然。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无知的信徒,对首尔圣乐教会、金箕东牧师、庇哩亚教会以及如今全球各地行真理的庇哩亚人随意的加以诽谤,甚至在网上也处处可以看到批判庇哩亚的人,使得“庇哩亚”臭名远扬。真的为他们感到惋惜。
其次,就是当圣灵来到自己的家里即我们的灵魂里时,就不要让圣灵感到有任何的不便,因为圣灵是很怕羞的,如果限制圣灵的做工,或者屡次消灭圣灵的感动,那么即使圣灵不离开,但圣灵的感动会被消灭,圣灵的做工也会停止。因为,圣灵在不欢迎自己的地方是不会做工的。
因此,不论是牧者、职分者或者是平信徒,若不依靠圣灵,就很难经历到上帝的神迹与大能,也无法讨上帝的喜悦,更加无法明白上帝的旨意、为耶稣作见证。所以,要脱离“圣灵是赐平安的灵、喜乐的灵、让人柔和的灵”这一传统理念,耶稣在过公开侍奉生活的时候,总是向门徒们介绍圣灵,他说“圣灵来会让你们想起我的话语”,“我若去就差圣灵保惠师来,他来了要为我作见证”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可想而知,圣灵来的最大目的和职责就是为耶稣作见证,不要仅仅把圣灵想成是为了帮助我,启示我“该不该搬家、该不该结婚”而来的那一位。
圣灵是降临在已经悔改得救的信徒灵魂里面,为“耶稣是无罪的上帝儿子”这一事实辩护的上帝的灵,因此,人若不依靠圣灵就无法为耶稣作见证。但是今天的信徒多么的藐视圣灵啊,我们要清楚的知道圣父、圣子、圣灵三位格之间的关系,上帝是独一的却又三个位格,而这三个位格的关系是圣洁的无秩序,没有上下大小的关系。
还有一点要打开误解的就是,圣灵不是在信的时候就有了,通过新约圣经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没有教导、祷告、按手,圣灵是不会降临在人里面的,除了第一次在马可楼房领受圣灵的一百二十名门徒以外,因为在这之前,并没有人教导怎么领受圣灵,而且他们是有耶稣的应许在前所以在耶路撒冷等待圣灵的降临,并不是凭空等候。最终圣灵如火焰分开落在他们各人身上,他们就说起了方言。此后,他们就给凡事相信并接受的人祷告、教导、按手领受圣灵。如今,圣灵也普遍的降临在了我们每一个相信耶稣名、接待耶稣名的上帝儿女们身上。
然后就是圣灵的恩赐与内住,在圣灵降临之前的旧约时代,也曾出现许多圣灵的做工,但这只不过是上帝为了成就自己的事,暂时给那些神人提供了恩赐而已,并没有住在他们里面,而且这样的恩赐性做工不是普遍的,只有少数特别被拣选的人才能体验到的。但耶稣升天后的十天,圣灵降临在门徒里面,以及如今所有领受圣灵的人,就不仅仅只是体尝一下圣灵的恩赐而已,这时候圣灵是永远住在我们的灵魂里面,只不过不尊重圣灵、不让位给圣灵、不被圣灵充满,圣灵就无法自由运行做善工。
最后就是圣灵充满,很多人不理解圣灵充满的意思。但金牧师在本书中明确的向我们阐明了圣灵充满不是像醉酒的人一样,疯狂的摇摆着身体。被圣灵充满的人是指不超越圣灵的人,这种人的意念、心和行为不超越圣灵。因为意念打动人的心,心就引发行动。比如一个人有了做祷告的想法,接着就要有愿意做祷告的心,然后愿意祷告的心要支配身体,这样他就能在上帝面前做祷告。因此,被圣灵充满的人就是意念、心与行动是连接起来的人,有人问我:“你天天这样祷告,有一天会不会疯掉?”但我深刻知道,越被圣灵充满,理性越清晰,越祷告,越有聪明和智慧。
圣徒的一生都是依靠圣灵生活的人,若不依靠圣灵,就很容易被肉体支配,成为属肉体、属土、属魔鬼的人。但上帝把圣灵赐给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让我们过有能力的信仰生活,更重要的是要为耶稣作见证,让耶稣的名得着荣耀。因此,我们绝对不可以仅仅想着领受了圣灵,我就会喜乐,平安,生活、工作就会亨通。圣灵是上帝的灵,是为耶稣而存在的,而人的被造目的也是为了耶稣而有的,所以要和圣灵的想法保持一致,成为为耶稣而发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