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翻箱倒柜!到底想干什么!
手头的稿子明天一早就得交,每次刚静下来,儿子就非得弄出点声响。琴压住火,径直走到儿子的房间。
打开门,又是一片狼藉。她还是没能忍住,怒火点燃了一屋子的空气。“你到底在干什么哪!妈妈已经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在工作的时候你不要吵,你全当耳旁风了吗?好说好话不听,还把房……”
“妈,你看见爷爷给我做的那盏小灯了吗?”他又垂下了头。琴望着他,看见儿子头顶那两个深深的旋,像极了他那早走的爸。白白细细的脖子露在衬衣外,像极了一个秀气的小姑娘。也许是从小母子俩就没生活在一起,每次琴和儿子说话,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也许儿子刚从乡下被接到城里来还不适应,一讲话,就习惯垂下头,看着地。
“灯?是不是我书房立柜上的那一盏?”她缓了缓。她不知道那是他爷爷做给他的。
他头抬得比哪一次都快。琴望着他,望着他那微红的眼眶,包在其中的眸子又像含着泪,又像含着喜。他赤着脚,在偌大的商品房里奔走着——刚来,他还不熟悉这个“家”。
一米四的个子,吃力地够到了立柜上的那盏灯,一个劲儿的笑。
“喂,爷爷!”儿子兴冲冲地跑到电话机旁,摁下了那一串他最熟悉的号码,“我找着那灯啦,天黑回家,我又能用它照路啦……”
“哈哈……”
“嗯,嘿嘿……”
琴站在那儿,看着儿子的笑,她也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却坠了下来。这十二年,她和儿子之间,是不是错过了太多亲情带来的欢乐。她多想走过去告诉儿子,他从学校回家有校车可以乘,小区里,晚上会亮起许许多多盏的路灯。楼梯上,家里,哪里都只要摁个开关就可以亮堂堂的。用不着……
儿子一回头,发现满脸泪痕的琴。“妈妈···”他有些不知所措。她却快快的擦掉了眼泪。拿来一双拖鞋,帮他穿上。
她接过儿子手中的电话:“爸,是我,琴。过两天,等我一空,我带着小沣回乡下陪您一阵子……”
电话里的老人笑了,局促却又掩不住惊喜。电话旁的的母子两人也笑了。
吃过晚饭,小姐妹又给琴打来了电话,约好明天下午逛商场。
“没空,找灯呢!”琴搁下了电话,跑去厨房给儿子切水果。
“儿子的灯找着了,我也得把照亮我和儿子间亲情的那盏灯寻回来啊。”
逝去一段流光,抛走红了的樱桃,绿了的芭蕉;
寻回一盏明灯,找着不见的亲情,梦里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