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去调查周围环境我来到家门前的公园,刚进门,我捂起鼻子像:以前的空气清新甜润,今天的空气怎么臭气冲天啊?我一看,大吃一惊,公园上的草坪都快被垃圾给覆盖住了我想:哪来的这么多垃圾啊?于是,我访问了下附近的人,原来是小卖部人的孩子从家里拿了些东西,到公园里一边玩一边吃一边扔我想:再这样下去,我们会毁了公园,于是,我急忙跑到小卖部,跟那个孩子说“我们要保护好环境,否则将来我们会自灭自己的.’’小孩说: “谢谢你提醒我,小姐姐.’’然后,我又去调查河水,河水已经逐渐发黑,小鱼不断减少我仔细看了下,原来是污油造成的经过访问,我得知了消息,原来是有家外地人,他们烧完菜后就把油倒到河里去于是,我跑过去跟那家外地人说: “要好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他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会改正的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