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爸爸闹茅盾我是怎么处理的日记
妈妈的日记本(修改稿)
那是个有些破旧的笔记本,黑色的皮,厚厚的,经常见妈妈在上面记下什么。我曾好奇地问妈妈那上面写的是什么,可妈妈说:“没什么,就是些柴米油盐的事。”我不信,我总有种揭开这个秘密的渴望。 那天,我和同学游植物园,天气突变,稀疏的雨点转瞬化为无际的雨幕。我狼狈地回到家,妈妈还没下班,我头脑中忽地现出了那个笔记本。对,趁着妈妈不在家,我正好??嘿嘿,我暗自庆幸。我来到妈妈的卧室,拉了下抽屉,意外的是抽屉没有锁,笔记本静静地躺在里面。“快打开它!”我心里不停地催促着。于是,我迅速打开笔记本,发现上面记得密密麻麻。
1996年10月11日星期四天气:大雨
宝宝,当我们把你从病房门口抱起,你露出的笑脸也就注定了我们今生的缘分,可当我们看到诊断书时,心都要碎了:新生儿先天发育不良,体质虚弱,颅内见阴影,初步诊断为缺氧所致??虽然我们犹豫过,可当我们想起你的笑脸,我们就不能放手。孩子!相信我们吧,我们绝不会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给你一片蓝天。【妈妈爸爸闹茅盾我是怎么处理的日记】
1997年10月11日星期一天气:晴
宝宝,你今天一周岁了,当我们看到你甜甜的笑脸,当我们听到你的笑声,当我们看到你迈出了第一步,觉得这一年的苦和累都不算什么了。虽花尽了多年的积蓄,但你总算是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了一片蓝天。 ??
字里行间,读出了妈妈和爸爸曾经的辛酸苦楚,我的眼睛湿润了??终于,我翻到了最后一页。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天气:阴
当你把考试成绩单交到我们手上的时候,你爸爸暴怒了,把火发到了你的身上,上学期还是年级前三名的你,成绩竟然滑落那么多,只有班级前五名。最让我们生气的不是你的成绩,而是你对待失败的态度。孩子,你知道我和你爸对你有多高的期望吗?我们不仅希望你和别的孩子一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更希望你保持蓬勃向上的生命本色,而不是垂垂老矣的颓废,更不是随波逐流的放纵。孩子,你的头上应该是一片洁净的蓝天。
泪水依旧在脸上肆意流淌,我轻轻地合上了笔记本,可是我心里打开了一扇窗。爸!妈!我将永远永远保留着这个秘密,我也不会让你们失望,因为我的头上有一片洁净的蓝天——那是爱!
妈妈的日记本(修改稿)
感动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感动是一个熟悉的动作,感动是一句淡淡的叮咛,感动是一丝甜甜的微笑??而在我眼里,感动是那本厚厚的日记。 ——题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房间里新订做的书柜来了。工人们在我屋里组装,妈妈怕有尘土,把我赶到了她的房间里。
写完作业闲得无聊的我,开始翻妈妈的书柜,想找本书看。忽然我看到最上层的角落里有一本红皮的日记本,翻开一看是妈妈的笔迹。里面的纸张已经变成了黄色,虽然我知道偷看别人的日记本不好,就算是 妈妈的日记也应该先得到她的允许。但是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它。
日记本的第一页是2000年10月的某一天,那是写给我的吗?!因为开头写得“宝贝”,我心里有些纳闷,2000年我还没有出生呢?妈妈怎么就给我写日记了呢?我接着往下看——妈妈真的是写给我的!写给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我!
2000年10月11日星期四天气:大雨
今天,我去医院做彩超,在屏幕上,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模样,粉红娇嫩的皮肤,黑黑的头发,真是太可爱了,看你沉静的样子,我想,你一定是一个公主了。医生说你发育良好,我很欣慰,为了你能顺产,妈妈这个高龄产妇得每天多运动,多吃蔬菜果蔬,滋养我的宝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