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买了一个大鱼缸,还有十条小鱼。小鱼的名字叫做“斑马鱼”,身体约有两三厘米长,一个个都披着红色的衣服,鼓着大大的眼睛,似乎在观察它这个新“家”。
小鱼在水中姿势优美地游来游去,它的尾巴像是半透明的旗帜,摇摇摆摆。鱼儿们有三三两两在一起追逐的,有独自躲在水草边休息的,有在桥边钻来钻去的,真有活泼有趣啊!
10月25日
今天早上,我喂小鱼“吃饭”。小鱼的饭是一粒粒红色小米似的东西,我捏了一点小米粒,扔进鱼缸里,只有悠闲自在的鱼儿们,竟然像听到命令一样,以运动员百 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来,张开嘴巴,一口吞下鱼食,转身冲向下一个目标。才不过几秒钟,贪吃的鱼儿三口两口就把食物抢光了,才转身离开。
看来,小鱼吃饭时可不像它们平时那样文雅、优美啊!
10月30日
小鱼们很搞笑。水中漂浮的一片小小的水草成了它们的宝贝,它们争来抢去,每条小鱼都张开嘴巴想把水草吞下去,可水草太大了,又不是它们爱吃的东西,所以它们无奈地又吐了出来。转身游了一圈儿,小鱼们显然忘了刚才的事,又来抢水草吃了。
我把手伸进鱼缸里,小鱼竟然一点也不害怕,游过来嗅我的手,胆大的还咬了我一口,它们疯狂的样子反倒吓了我一大跳:不会把我的手也当成它们的点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