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刷牙的时候,猛然间发现了一只小小的,慢慢吞吞正在爬行的蜗牛。
我把它拿到我房间里细细观察,它的背上驮着又大又圆的„房子‟。房子上印着左旋的花纹。蜗牛没有活蹦乱跳的脚,只能靠着身体的蠕动慢慢地往前爬。它有两对直直的触角,前面一对触角长呈深黑色 的,后一对短呈浅褐色,我不小心碰到了它的一只触角,那只角竟然像个羞答答的小女孩一样害羞得缩了回去,“真是个胆小鬼。”我心正想着,它的角又伸了出 来,我灵机一动,为何不试试其它的角呢?我闪电般地摸了它所有角,然后迅速抽回来。只见它的角有规律的按我摸的顺序缩进去又伸出来。哈哈!真好玩!
观察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阿福,它有一双可爱的眼睛,它的毛是金黄色的,它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
今天中午,我在找它,找着找着我看见一只老鼠,然后我一直叫:“阿福快过来!”。过了几秒我看见它好像一支箭一样飞奔过来,它过来以后我就叫阿 福去把那只老鼠要咬死,咬死以后我就拿一把扫把,把那只死老鼠扫到垃圾桶旁边之后,我就把扫把放回去,然后我就带阿福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见别人吃完的 鸡骨头就扔掉了,阿福看见了,就跑过去,想要吃的时候被我拉住了,后来它使劲往前跑,那时候我没有力气了,还是被阿福给吃了,忽然我想到了一个法子,就是 把阿福抱起来,那就可以了,然后我就走过去把它给抱回家了
今天阿福很调皮但是它也是很可爱的。
含羞草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龙山的山坡上见过含羞草,听爸爸妈妈说,这种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么柔弱。
含羞草的花长得非常特殊。他开着紫红色或粉红色的花球,其实并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许多的小花组成的花絮。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个小单位分开,便可以看见 每一个小单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长长的蕊,原来那一个个小单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这种植物为什么会叫含羞草呢?哦,原来如果你轻轻的触动他 一下,他那片开放着的羽状复叶,立即闭合起来,紧接着整个
叶子又垂下来了,显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动后的一种反应。正中反映在生物学上称为感 性运动,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后,细胞紧张改变的结果。
从以前的观察来看,今天我还是得到了很多收获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为什么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 么“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绿,而且还绿中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