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后院有一棵石榴花,它不像香樟树那样挺拔秀丽,也不像雪松那样四季常青,可是我却非常的喜欢它。这棵石榴花是我和爸爸一起亲手种下的,每周我都要给它浇一次水。
五月的立夏过后,石榴花就宛如一个刚睡醒的孩子,睁开那双朦胧的眼睛,仰望着蓝天。在艳阳的照耀下,小喇叭形的花骨朵逐渐翻红,顽强地从顶端四裂散开,像红玛瑙雕成的一样。花开得茂盛的时候像一团火,那是许多石榴花瓣凝聚成的一团烈火! 一阵风吹过,仿佛一群蝴蝶在绿叶中翩翩起舞,散发出一股股泌人心脾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风雨中,石榴花也不曾屈服过。它迎着狂风,迎着暴雨,每次被大雨压下枝头又顽强地“站”了起来。秋天,石榴花变成累累果实。冬天虽然枝叶凋零了,但她多姿的躯干又变成了美丽的“盆景”,给我又一个无尽的想像。
我爱我家的石榴花,我要和它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