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遭遇
星期一的早上,我和妹妹、爸爸早早地起了床,爸爸从车库里推出摩托车,一边推车一边说:“我今天把你们送到桥头你们自己搭车,好吗?因为今天我要去灌液化气,你们自已能行吗?”我们都答应“行!”
爸爸把我们送到桥头,就走了。我们等了一会儿,车来了,我们上了车,车上人很多,我们很挤,不过也只能这样。
一会儿,车到了澧斓完中就下了一半的人。这时,别人开始注意我们是双胞胎了,由于我们今天穿着校服,早上比较冷,又带着一顶蓝色帽子,头发也短,别人竟然把我和妹妹认成了男孩。
其中一位老奶奶说:“弟弟,坐在这儿来吧,你们是不是双胞胎呀?”
我们回答说:“是!”又有一位老奶奶说:“你们是不是读二年级的?”我没有回答,另外一位老奶奶说:“哟,绝对不止那么大,最起码读三、四年级了!”
售票人员说话了:“你们读几年级了。”我说:“五年级!”可其中一位老奶奶不相信,说:“不可能,是不是没读五年级说读五年级呀?”售票员接着说:“没读五年级她不会讲读五年级呀,双胞胎是矮一点啦!”
这时一位老爷爷说:“你们是不是男孩呀,像是男孩。”一位老奶奶说:“有可能是女孩,因为她们的书包是花的。”在他们的谈话间,公交车到了二完小门口。
我和妹妹下车了,我想:这次坐公交真是太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