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
今天,我和弟弟打羽毛球时一不小心,羽毛球“飞”上了树枝。用球拍扔了好几次都没有见效,羽毛球停在树枝上正“狡黠”地晃动着身子瞧着我呢!我急了,拿着两个球拍“轮番上阵”,结果连球拍也上了树,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弟弟是难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况这副拍子还是新买的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也没用。摇树?可这棵树太大,我们俩力气不够大,所以也只能作罢。怎么办呀?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想拿东西就四处瞧瞧,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于是我们四处“侦察”了一下,发现不远处有一根长长的竹竿静静地躺在一户人家的车库前,好像正等着我们的重用。我急急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飞快地跑了过去,拖着竹竿来到了大树下,弟弟得意地对大树说:“嘿嘿,这回你可别再神气了,看谁高!”
竹竿太重,我们兄弟俩齐心协力,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终于把竹竿举过了头顶,靠在了树杈上,轻轻拨动,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着竹竿正高兴时,它的主人从屋里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对我们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过来!小心弄断了……”我和弟弟被吓呆了,心想怎么这么凶啊?是不是把我们当贼了?于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听着主人的使唤,胆战心惊地拖着竹竿,放到了原地。还好,他就责怪了我们几声,没对我们怎么样。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暗自庆幸着:挨骂不要紧,球拍和球终于回到了我们手中。
一进家门,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怎么能随意拿人家的东西呢?需要的话,必须征得主人的同意,这是基本的礼貌啊!”
虽然是小事一件,可妈妈的话让我有所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