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件小事(一)
茫茫人海中,那瘦小的身影愈来愈大!正覆盖在我的心灵上。两年前的一件小事还是忘不了,不知为何?它一直激励着我,引导我前进…
清晨的阳光正照在窗户上,我极不情愿地告别美梦,被妈妈连托带骂地来到附近的一条小街!要说这条小街,变化还真大:以前臭气熏天,冷泠清清;现在却变得干净整洁,热闹非凡。我匪夷所思,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晃头晃脑地问妈妈:“妈,你昨想起带我来这儿啊?还有这怎么像变了个地方似的?”“小欣,你不知道,自从市长决定整顿一下市区环境,派了许多清洁工到这里来打扫,所以这里才会改头换貌啊!”“哦!”我点了点头。随手将面包皮扔在地上,毫不在意的走去。突然一个细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大姐姐,你的面包皮掉在地上了,快捡起来吧!”切,一个身高不到一米的小孩就想教训我,管她呢!我心里暗暗想。径直走去,眼角不经意的瞥了一下那个角落,只见她嘟囔着:“大姐姐一点都不会保护环境。”一边说着,一边捡起面包皮,我的心触动了一下,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强烈的保护环境意识,我配做大姐姐吗?
以后,每当看到别人乱丢垃圾时,我都会上前制止。或许是那个小女孩打动了我,我要呼吁大家来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清洁工人的劳动成果。
那一件小事(二)
在长沙我与老哥最亲,他在国外读书 ,每年的假期才能回来一次。相聚总是短暂的,总会有分离上午日子,记得每次送哥哥去机场时,以前总是哭着拽着他的手,不让他走,每当此时,哥哥会爱抚着我说:“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泪眼相送”,我会向哥哥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离别时潇洒地说声“bye-bye!”或许这也是一种改变,生活使我变得更成熟,学会了离别时露出一个微笑,潇洒地说声“bye-bye!”
曾经很在乎别人的评价,对于别人的无礼、谩骂,会固执地据理力争,而现在呢?在经过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礼后,才发现当时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会,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对那些“冷嘲热讽,无礼谩骂”,像灰尘一样轻轻抹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觉得自己变得好洒脱!
面对困难我变得更坚强;而面对成功,我变得更冷静;面对选择我变得更果断;面对……
生活真的很精彩,如果你想了解它,那么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改变是对生活最精彩的选择!”
那一件小事(三)
上个星期五,我坐公共汽车去上课。车上不是很挤,我找了一处有栏杆的地方,悠哉游哉地靠着。
对面坐着一位小弟弟,七八岁的样子,圆滚滚的脸上嵌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着实可 爱。不知为何,他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可是每当我转身看他时,他却立即把目光移开。
过了两三站
,他从座位上起来,像是鼓了很大的勇气,径直朝我走来。我一时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突然,他怯怯地对我说:“大哥哥,你坐那儿吧。我要下车了。”说罢,他还抬起小手,指了指那个空座位。我心里一阵莫明其妙,真是闻所未闻啊,小弟弟竟给我这个青壮年让座。都说尊老爱幼,我还没让他,他却先来让我,莫非我就长得那么老吗?不对呀,他明明叫我“大哥哥”的。哦,对了。我赶紧挺直了腰板,让自己精神一些。心想:他一定是瞧我靠在栏杆上一副病殃殃的样子,才让座给我的。这时,坐在前边的几位乘客回过身来,向这边张望,不时窃笑者。我感到脸上在发烧,心里无比尴尬,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小弟弟见我没理他,又说道:“你让座给我的。”我眉头一皱,装作很努力地想着。“就是上个星期,你还穿这身衣服。”他急切地说。我低头瞧了瞧,一下子全明白了。我微笑着对他说:“你认错人了,小弟弟。这是我们的校服,很多人穿它呢!”他失落了一下,紧接着又欢快起来,“那,那你能代我向他道谢吗?”“当然行了!”
车到站了,小弟弟下了车。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我终于明白了: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儿爱,那么人与人之间的猜忌隔阂便会消除,那么不论是萍水相逢,还是熟识许久,我们也都能全心全意地坦诚相待,真诚面对,和谐共处。
那一件小事相关热词搜索:小事
1、叮铃铃--”预备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教室里一片喧哗。“预防近视,眼保健操现在开始。”学校的喇叭里传出的声音。一件小事作文(2015-09-09)
2、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非常细微的、不会惹人注意的小事,它们总是被我们忽略,但却又让我们回味无穷……今天,中国招生考试网www c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作文(2016-03-26)
3、我能阅读,短文一件难忘的小事做题(共4篇)语文短文阅读做题的方法中小学语文阅读短文做题的方法我能阅读,短文一件难忘的小事做题(2016-04-13)
8、关于平凡的作文标题(共2篇)作文题目:论平凡释放花落,那是一种释放。它释放自己承受的压力与世人投来的喜爱目光;释放同类怨恨的诅咒;释放自己的一切,放下一切闪耀的光环,为求做一个平凡的花,悄悄的释放自己,无需在百花中争艳,也无需得到他人的认同,因为自己内心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自己美,那百花池中定会有属于我的位置。许多人只关于平凡的作文标题(2016-09-01)
9、关于平凡的作文(共2篇)平凡 话题作文平凡 话题作文甘于平凡平凡的沙子中蕴含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泥土里培养出鲜活的生命。平凡的事业后矗立着壮丽的人生。我们不必去羡慕明星的集万宠与一身;不必去渴望政治家的纵横捭阖;不必去刻意追求荣华富贵。平凡的人生,也有一番别开生面的景象。我们要甘于平凡。因为平凡,所以我们可以过轻松悠闲关于平凡的作文(2016-09-19)
1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非常细微的、不会惹人注意的小事,它们总是被我们忽略,但却又让我们回味无穷……下面是中国招生考试 一件小事(2016-09-26)
13、  在我脑海深处,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它们像沙滩上色彩斑斓的贝壳一样,有的光彩夺目,有的璀璨无比,美丽又有趣极了!这一件件点点 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2017-02-27)
14、  一朵小花能带来一片色彩,一株小草能是一片绿洲,一只小手能撑起一片天空。一件小事在我们心中也许是微不足道,但有时也会温暖人心,就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作文(2017-08-29)
15、  我和爸爸之间的一些小事儿  文│ 汤海炆 四年级 荷塘班  我和爸爸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有一年冬天, 我和爸爸之间的一些小事儿(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