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像水洗过一般,上面还悠悠地漂浮着几朵轻纱似的白云。云端上,是几只展翅高飞的小鸟,“叽叽喳喳”,它们叫得多欢啊!
蓝天白云下,高大雄伟的青山,一望无垠的草原,数不胜数的羊群,欢快自在的人儿……尽收眼底。
“哥,你快看那边,那两只小羊羔又追起来了,多好玩啊!咯咯咯……”这银铃般清脆的声音是发自谁的口中?是一个女孩,很可爱的一个女孩——瓜子脸,柳叶眉,大眼睛,扎着两个蓬松的辫子,梳着整齐的刘海,身着一件花布袄,一条蓝棉裤,大概有十一、二岁。也许是笑痛了肚子,女孩微弯着腰和腿,双手撑在膝盖上。
“哪呢,在哪呢?哦,我看到了!真的是挺好玩的呢,哈哈哈……”爽朗的笑声是女孩旁边一个虎头虎脑的男孩发出的。他圆脸,剑眉,包着头巾,穿着白褂子和灰裤子,裤头系着一条红腰带,看上去精神而又结实。
这是一对放羊的兄妹。他们正在一座山上放着羊。这座山有着最肥嫩的青草、最甘甜的山泉和最好看的花儿。
微风中,阳光下,青草和花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使人心旷神怡,不由自主地陶醉了、迷恋了。
不远处,有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河面泛着诱人的金色光芒,就像是点点碎金。
“咩——”,一只长着漂亮长角的羊突然抬起头来,神气地对着天空叫了一声,之后又在原地兴奋地转了好几圈。其他羊见它叫得这么欢,也不甘示弱,纷纷效仿,就连还在喝奶的小羊羔也稚声稚气地叫了几声“咩咩”。顿时,羊群的叫声划破蓝天,回荡在草原上,震耳欲聋,就连在远处觅食的鸟儿也受到惊吓,拍着翅膀“扑棱棱”地飞上云端。
哥哥望着这美丽无垠的景色,发呆了。
“啪”,妹妹趁哥哥一愣神的功夫调皮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调头跑了。哥哥回过神来,笑着追赶妹妹:“死妹子,敢拍我的肩,看我怎么治你!”妹妹一边跑,一边“咯咯”笑,一边冲哥哥做鬼脸:“嘻嘻……来呀来呀,我、不、怕!咯咯……”可是她太得意了,一不留神,就被脚下的小石块绊倒了,“砰”地一下跌倒在草地上,疼得她龇牙咧嘴。后面的哥哥见妹妹这般窘样,不追了,只是插着腰放声大笑。妹妹似乎也被哥哥感染了,她忘记了疼痛,“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微风吹抚着,阳光沐浴着他们,芳香环绕着他们,他们的笑脸在这些衬托下显得更加灿烂,更加美好。一旁地羊群用温和地目光看着他们,偶尔也叫几声来表示自己的存在。
远处,是蔚蓝的天,洁白的云,飞翔的鸟,绵延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