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阶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是不是你打碎的!”妈妈尖锐的声音冲我吼来,我充满委屈的跟妈妈说:“不是我打碎的!我根本就没有碰它!”这场闹剧的开端,还是要从哪个花瓶说起……
我们家桌子上一直有一个花瓶,价值虽不怎么高,但那却是奶奶最宝贝的东西,每天都要仔细的擦一遍,我从奶奶的神情看出,奶奶真的很喜欢这个花瓶。
但是谁也没想到:今天妈妈回家后,看到散了一地的花瓶碎片,妈妈便不由分说的把怒气撒到我身上,我只能向奶奶求助,奶奶明白我的意思以后,对妈妈说:“碎了就碎了吧,既然都碎了,你怪孩子也没用啊!”可妈妈就是不听,并且认定花瓶就是我打碎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头冲向门外,不管妈妈和奶奶在门后叫我的声音。
我走在大街上,委屈和无奈仿佛要把我吞噬一样,我一个人坐在冰冷的长椅上,看着人来人往,看着落叶飘下,看着街上数不清的快乐。我,忽然想明白了什么,我向着家的方向跑。尽管坐的时间太久,腿有点酸。到了小区门口,我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对!那就是妈妈!她只穿着单薄的衬衣,好像在等我,我向妈妈跑去,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和你顶嘴,其实…其实花瓶就是我打碎的!
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吧。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蜕去幼稚和天真,我长大了;抛弃误解和争吵,我长大了。我开始变的宽容,变的善解人意。没错,那一刻,我明白的,就是理解!
那一刻,我迈上了人生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