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阶作文
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指的是小学升初中,会有很多人要跨过这个台阶。不同的人会当然会有不同的体验,我也一样。
我的老师曾经说过:“人生中有许多的台阶,小学升初中就是每个人的第一个台阶,它也是个难跨越的台阶,有很大的坡度,一不小心就会一失败告终。但是只要努力就能跨过去,只要垮了过去,你就会成功的跨越过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台阶……向着美好的未来奔跑过去。
在毕业升学的日子里是最没有乐趣的,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一小时,一分钟,甚至连一秒都在学习。
每每放学后就会听到同学们唉声叹气的声音,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去劝劝她们,或者讲一个小笑话给她们听,可是这种办法对大多是人都不起作用,照样还是阴沉着脸。
于是在这十几天里,我都会慢慢悠悠的走在放学的路上,双眼痴痴的望着淡蓝色的天空,不知在想着什么。
在外面浪荡了十几分钟后回到家里,拿出老师留得作业,望着那铺满桌面的作业轻轻地叹了口气,但是又不得不写,于是就写了起来……一个半小时后,抬头看了看那依然不减的作业,忍不住发起了脾气来。自己明知道发脾气作业还是不会减少的,可是还是那样,也许是以为可以放松放松吧!
晚上快11点了猜写完作业,便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卧室吃饭,看着餐桌上的美味的饭菜,也没有食欲,便胡乱填了几口米饭,跑进卧室里把书本乱收拾一通,一头扎进了被子里,呼呼答说起来。
“快起来了!要上学了”妈妈的叫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我揉揉朦胧的双眼,从床上爬了起了。刚走几步,就觉得头晕晕的,腿一软便跌坐在床上,这是睡意又向我袭来,我就往后一仰,又睡了起来。过了一会后妈妈不见我出来,就走近我的卧室里叫我,可是怎么叫我就是不起来,妈妈便说:“快起来!起到了我可不管你!”听到这句话我打了一个激灵,座了起来。有人会问为什么,因为如果在这十几天里去晚了,就会站在门口,一直站上一节课,让老师罚立站,那该多丢人啊!我宁愿少睡几分钟,也不愿意被老师罚立站。
起床后简简单单的梳洗后,就本着书包去上学了。来到学校,看看同学们那一个个带满睡意的脸,那一个个大熊猫似的黑眼圈,我不由得苦笑起来。苦笑着我们那可怜的生活。
老师来后,开始了无聊至顶的课程。一晃一节课过去了,终于下课了,于是在这小小的空当和同学聊起了天。我开起了玩笑说:“下一届毕业的学生们可倒霉喽!个个都得成中国国宝—大熊猫!”同学听后不由的笑了起来,她带着笑音说:“是啊,是啊。看来我得提前让我弟弟趁放暑假睡它个几天几夜,呵呵!”听了她的话我也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接下来又开始了我们那些无聊的课。
一转眼是时间十几天过去了,我还是真么又想到会过去的那么快,本以为还会让我们慢慢熬呢!
今天老师向我们宣布:后天将要考试。听到这个消息后,同学们“啊—”的一声叫了起来,他们有的欢呼雀跃,有的又蹦又跳,还有的抱着别人跳着。可是却有人在闷闷不乐安静地座在自己的座位上,我想也许是担心自己考不好吧,也许不想和同学们分离吧。想到这里我不由得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脑海里充满了和同学嬉闹的场景。“小崔,已经放学了你怎么还不走啊!”同学小张的话语把我从深思中唤回了现实。“哦,我马上就走!”
回到家后拿出已经抚摸了一年的课本,竟有点儿舍不得了。望着墙上同学们的照片,往事的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不知什么时候,几滴晶莹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一个不眠之夜过去了。
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在做最后的准备。考试开始后,每一个教室里只有“唰唰”的写字声。下午4点多钟,考试结束了,同学们走出了自己的考场,都聚在一起讨论着考试的题目。
一晃十几天过去了,我和同学们已经分离了十几天了。令我欣慰的是同学们都奔向了自己的第一个台阶。想着美好的未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