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刻
武钢三中高一(3)班 李紫卉
我曾无数次地走过那条路,在初春,在夏末,在秋风乍起时,在未成雪的日子里??
它只是世上千万条路中普通的一条,它只是我回家路上平凡的一处。它不似戴望舒悠长寂寥的雨巷,有着古典朦胧的气息;它更不似徐志摩的康桥,连河畔的金柳也有着新娘般美丽的艳影。平凡如它,从未让我想到,有一天,在它的身上会发生令我永远难忘的事,直到那一刻。
那是个燥热的夏天,我走在那条我走了千万次的路上,心中有着不可抑制的烦闷。生活只剩下重复,每天背着同样的书包,见着同样的同学,听着同样的老师讲课,坐在同样的桌前学习??连每天走的路都一成不变!我一边想着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头泄愤。生活,在那时的我看来,不过是一个无聊至极的游戏。
突然,一个孩子清脆的声音夹杂着微风蹦跳着传入我的耳朵:
“妈妈,你快看!那是什么花?”
“我也不知道。”妈
妈抱歉地笑了笑。
“是这样啊。”孩子有些失望,但很快又有了新的问题:“为什么花儿要长在那么丑的墙下呢?” “再平凡的地方也会孕育出美丽啊,只要用心寻找,你就会发现它们的。”【那一幕让我600】
“再平凡的地方也会孕育出美丽”,这句话像一支利箭刺痛了我早已麻木了的心。我寻着声音望去,视线内是一堵早已废弃了的砖墙,目光再稍稍向下,是一片紫色的花。每一朵都只有小指甲盖大,却一朵一朵地连成了片,有的爬上了墙壁,有的向更远处蔓延,似乎有野心,要将这天地间都染上绚烂的紫色。然而天天走在这条路上的我,竟完全没有觉察到它们的存在。
有人说,每一朵花开,都经过了前世五百年的乞求。而我的麻木,我的忽视险些辜负了这千万朵花五百年的良苦用心。“再平凡的地方也会孕育出美丽。”年轻妈妈的话不断在我耳畔回响,我一遍遍问自己,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在凝视着那些花的那一刻,我豁然开朗,生活不只是简单地今日复制昨日,看似平凡的地方都藏着美丽,都蕴含着世间万物的苦心。只有认真地生活,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仔仔细细地经过,才能无愧于我们自己,无愧于万事万物的心。
那一刻,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