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5)班 陈睿思
记得几年前的一个深秋,我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时候,一场大雨淹没了学校旁边的街道。一条短短的水泥路,变成了一片浑浊的水潭,肆无忌惮地横在校门口,挡住了我们回家的路。我站在校门边,看着对面来接孩子的家长,焦急地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天空中依旧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寒冷的风霸道地钻进我的领口,我只能缩着脖子,躲在房檐下,焦急地想着回家的办法。 “嘿,爸爸在这儿!”人群中,父亲高大的身躯显得尤为突出,他一边撑伞,一边兴奋地向我挥手。
我无奈地摇摇头,示意眼前的水,我根本无法趟过。
父亲愣了一会,突然弯下腰,脱下鞋子,又小心翼翼地把赤裸的脚深到水中试探。深秋的雨水,冷得刺骨,而父亲正踏入水中,一步步慢慢地向我走近,像一个正走在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战士,义无反顾地向我走来。(此处比喻不甚贴切,可作修改)
我怔住了。双腿沾满雨水的父亲终于走到我身边,伸出双手拉住我。“快,我背你过去。”他响亮的声音在嘈杂的街道上显得格外清晰,脸上沾着滴滴点点的雨水,有些颤抖的腿慢慢弯曲,把我结结实实地托在他的背上。
一股属于父亲的温热气息扑面而来。“爸,我自己走!”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不是昔日那个柔弱稚嫩的小姑娘了,不能什么都依赖父亲了,该自己独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