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同学请改一改
同学,你改一改吧!
我们班有个同学,她叫……哎!算了吧!我就不提她的名字了(用×××表示)。她不是我们班上的班干部,但是,在女生中,还称王称霸!
在宿舍里,她是寝室长,她说的话没有人不敢听!就连副寝室长,也是一视同仁。副寝室长管纪律时,她总是会大声地说道:“别说话了!”别人想解释,可她又说:“不用解释,你刚才明明是在跟别人说话!”我们只能摇摇头,一声不吭。
她不但称王称霸,最可气的是,她还挑拨离间!
有时,我们跟她说了一个笑话,本来想逗逗她,让她笑一笑,可她把我们的好心当做驴肝肺!用食指指着我们,而且没好意地说:“好!××,以后我们就再也不跟你玩儿了!”人家哭着跑回了教室,可她却在路上对我们说:“哎呀!她肯定去告诉老师了!咱们以后别再理她了!如果谁理她,我就不跟谁玩儿!”我们表面上是点头了,可心里却告诉自己:“才不听她的呢!哼!”所以,我们背着她跟那个人玩儿,看她能把我们怎么办!
有时候,在饭桌上,她遇到她不想吃的菜了,就把它夹起来,问一问我们寝室的每一个同学,大家想一想,学校做的是一样的菜,她都觉得难吃,我们还能觉得好吃?她再也没有办法了,就把其他寝室的一个同学叫过来,悄悄地对她说:“××,星期天我爸爸妈妈来的时候,他们会给我带来很多零食,到时候,我们俩一块吃,怎么样?”那个同学很高兴的点了点头,可是,她哪里知道,她是为了让我们帮她吃菜,才那样说的,其实呢?那都是一些谎话!
我们实在忍无可忍了,于是,我和我们寝室的其他同学讨论了一下,最后,我们商量的结果是:给×××彻底的改毛病。可是怎么改呢?我们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好办法!
这几天,我们都不跟她玩儿,让×××也知道那种滋味儿。哼,这也难以解除我们的心中之恨!
就这样过了两天她向我和罗欣瑶说:“你们这是怎么了!怎么不跟我玩儿了!?”这时,她走到我们中间,我和罗欣瑶一下子向两边转过去,没人搭理她,我们心里暗暗的高兴。又过了几天,她实在坚持不下去了,“你们别不跟我玩儿了,”她说,同时,又摇了摇我们的手“行吗?只要你们跟我玩儿,我什么要求都答应你们!”她刚说完,我们就异口同声的说:“真的?”“当然是真的!”于是,我们告诉她,以后,不要再称王称霸了!她满口答应了,然后,她兴高采烈的问:“那你们是不是跟我玩儿了?”我们摇摇头,我说:“我们要看你这几天的表现才行!”“没问题!”从她的语气中,我听出她很有信心。每天中午睡觉时,我们大家都很安静,不说一句话,这时,她悄悄地对我们说:“下个星期天,我分给你们零食!”这时,寝室长正是一个“犯人”,我这个班长可有用了!我说了一句:“×××再饮水机旁边站着!”她像只企鹅似的走过来,笑嘻嘻的望我床边靠了靠,我严肃的说:“站中间!”她怏怏地移了移。
终于小休了,她回去跟她妈妈说想调寝室,她妈妈同意了,回来那天,她妈妈守着我们的面,跟老师说×××想调寝室。没想到,她调到418寝室之后,还没过一天呢!她已经是418寝室的老大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呀!简直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同学,你改一改吧!就算我求你了!求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行吗?
同学,你改一改吧……
同学,你改一改吧!
我们这个班,勤快人没几个,“懒虫”倒是特别多。
蒲建就是其中之一。 一提起蒲建,我浑身都是气。他人最小,成绩最差,也是全班最懒的人!他对学习好像根本就没有一点儿兴趣。可是下课打“豆腐干”却有劲得很。每当下课铃一响,他就大声喊:“赢‘豆腐干’哟!” 有一次,魏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课堂作业,蒲建就说:“作业真多,老子做不起!”我说:“你做都没做,怎么知道做不起?要是让老师听见了,非训你不可!”“你别管!”他总是这样回答我。简直快把我的肺气炸了。 过了一会儿,他大概还是有点怕挨训吧,总算开始做题了。可是刚做了一道,又放下笔,耍了一阵子,又接着做。不时还转过去转过来,打扰别的同学。他做的题,随便写一个得数就得了,比我们都快。 刚一下课,他又大叫一声:“喂,赢‘豆腐干’哟!”就抢先一步跑出了教室,和别人赢起“豆腐干”来。 上了课,检查作业。他的作业一半多是错。老师气得怒火冲天。把他喊去狠狠训了一顿,问他以后还认不认真,他可怜巴巴地哭着说:“我改!”可到了第二次,老毛病又犯了,仍然乱做,全错。 哎!他这个老毛病总是改不过来。我真替他着急。
我常常在想:每次挨训,他难道真的无动于衷吗? 同学,你改一改吧!
同学, 你改一改吧!
邝 宇
我们这个班,"懒虫"共有两个,其中一个是小z。他长得不高不矮,穿着一身脏脏的衣服,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长着一对浓浓的眉毛,皮肤比较黑,留着个小平头,一看到他的眼睛就知道他是个机灵鬼。
一提到祖泽贤让人又生气,又好笑。 他的学习成绩一般,也是全班第二懒的人,平时上课都没怎么听讲,,可是,下了课看书或去惹别人却有劲得很,上课也在看别的书,每当老师一来,他就把书赶紧藏在抽屉里。
有一次,上数学课时,老师已站在他身后,他却浑然不觉,“哼!”老师润了润喉咙,他回过头才发现老师在身后,马上把书放入抽屉里,回头叫“啊?什么?”老师推了推他说:“你不认真听课,是不是想回家?!”“不是啊,我不回家。”祖泽贤连忙摇头求饶。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时,同学们都在跑步,他却在那操场边与一些淘气的同学玩,玩了一会,又跑到一边拿起三十厘米高的小柱子戴在头上,开心的说:“我是小丑!我是小丑!” 说着并翻着白眼,摇动着身体,还真像一个滑稽的小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还把许多也在跑步的一年级同学逗得围过来看。等我们跑完步,老师让我们拉腿的时候,老师把祖泽贤拉出队,狠狠地训了一顿,问他以后还跑不跑步,他可怜巴巴地说:“一定跑!一定跑!”可是到了第二次,老毛病又犯了,仍然不参加跑步,又在一旁独自玩了起来。
哎!他这个老毛病总是改不过来,我真替他着急,我常常在想:每次挨训,他难道真的无动于衷吗?
小z同学,你好好改一改吧!
(指导老师:闫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