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灯
学员:二小四(2) 刘国宇
灯如同黑暗中的一束火把,给我们带来光明;灯如同冬天里的一轮暖和的太阳,给我们带来温暖;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如同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往成功之路的方向。
一天,阳光明媚,小鸟站在大树上的枝头上唱歌、嬉戏。我背着我的小书包来到学校,信心十足地走进奥数竞赛的赛场,可一拿到试卷一看,几乎有一半都是我最讨厌、我觉得最难的题目。走出赛场就觉得我肯定考不好。过了两天,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54分,看着鲜红的分数,身体好像被一把锐利的宝剑戳了一下。上数学课时,老师讲试卷,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满脑都是红红的54分。
来到家里,我就自个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妈妈走过来,一本正经地说:“别灰心,不就一次奥数竞赛没考好吗,你如果因为没考好就这样才是真正的大错特错呢!要是让有的人去考,30分都考不到呢!”“是啊,一次没考好没有关系,我们要从这一次考试中吸取教训,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就一定可以考好。”爸爸亲切地说。
看着父母鼓励的眼神,我明白了,人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痛苦与难过无法改变未来,只有你自己才可以改变你自己的未来。
爸爸妈妈的爱如同黑暗中的明灯,虽然不耀眼,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