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灯作文
灯如同明亮的太阳,驱赶我们身上的寒冷;灯如同黑夜中的一支火把,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父母的爱就像一盏灯,指引我不断前行。
阴沉沉的天空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期中考试试卷发下来了,试卷上面印着鲜红的80分。我的心就像无数根针一样扎在心头,老师讲解试卷时,我一点也听不进去,心里满是鲜红的80分。
放学的路上,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向家里走去。一路上,寒风吹在我身上,冻得我瑟瑟发抖,我仿佛看见了妈妈悲伤的眼神,和爸爸那粗壮的木棍,心里一阵悲痛,想着想着,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到了家,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房间。妈妈看过我的试卷后,亲切地走过来说:“不就是这一次没考好吗,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下次一定会成功的。”这时爸爸也走过来说:“不就是这一次打了个滚吗,下次再爬起来向目标冲去!”听了爸爸妈妈说的这番话,我受益匪浅。
每当我彷徨不前时,父母的爱就像一盏灯出现,在人生的道路唯有这盏灯将长亮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