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灯
学员:二小四(7) 朱浩然
灯就像夜晚的一把手电筒,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灯就像天空中的太阳,把光明带给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父母给我的爱就如同一盏明亮的灯,总在我暗淡无光时,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
天阴沉沉的,天上全都是乌黑的云,还不时飘着细雨。英语第一次的成绩发下来了,我低头看了看,啊!我的心就像被弓箭射中了一样刺痛。老师讲解试卷上的错题,我一点也没听见,只是在想:这可怎么办,只考了这么点的分,爸爸妈妈看见了我的成绩,会不会狠狠地批评我?
回到家后,我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妈妈走过来说:“乖宝贝儿,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你就会成功的。”爸爸也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妈妈说得对,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有大风大浪,你要勇敢地面对。”我听了心想:对!我要坚强!以后我认真听课,积极发言,一定要让自己的成绩提上来。陆游不是说过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人生的道路中,父母的爱就像一盏明亮的灯,虽然不耀眼,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