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灯
学员:二小四(1) 盛浩然
烦躁的心海中,有一盏安慰的灯,提灯的人,是生育我的爷爷奶奶。那盏关爱的灯,带领我的心,走出无尽的烦恼,走出痛苦的悲伤,走入温暖的怀抱,走入无边的欢乐。
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毛毛细雨。今天要发数学期中试卷,我的心像一只蹦活蹦乱的兔子。当李老师发试卷时,我的心更加紧张了。李老师报道:王敬豪、刘品妍、王浩宇他们几个时,我就想:怎么还没有发到我的呀?当李老师报道:盛浩然时,我就闭着眼睛走上讲台,1,2,3睁眼。啊!我竟然考了78分,我差点都快要哭了。老师在讲试卷时,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而是在看那鲜艳的78分,此时,我仿佛看到了妈妈批评我的情景。
当我回家时,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这时,爷爷奶奶走进来问我:“怎么了?”我对爷爷奶奶说:“我数学考试,才考了78分。”奶奶说:“没有事,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一定能考好的。”爷爷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就是摔了一个跤吗,你从哪摔倒你就在哪起来。”这时,我若有所思,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波浪,我们不要用逃避去解决问题,而是去要勇敢的面对问题。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爷爷奶奶的爱就像一盏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