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关于假文盲漫画作文范文
车站的“母子上车处”闹哄哄的,里面挤满了前来坐车的人。可走进一看,哟!那里竟然站着4个穿着棉皮大衣的大男人。
你瞧,站在“母子上车处”这个牌子下面的是一个圆头圆脑的大男人,他穿着一件名牌大衣,两只手插在口袋里,眼睛紧闭着,若无其事的站在那次;站在圆头脑身后的是一个军人,身军装,还有一个瘦小的老人身穿着棉衣。而在胖男子旁边站着一位抱着小孩的瘦小女人,她被挤到了一旁,默默地看着那四个有学问的人。
在这个高度文明的城市里,有许多人为了自己方便,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假文盲这种不文明的人,而真正弱小的人却被人们忘记了。在现实社会中,还有许多这样的现象,如:在插有“小草有生命,请你们爱护她”的牌子边上,仍有许多人在上戏耍打闹。
这位着名的漫画家华君武画的这幅《假文盲》,反映了现实人生活中,这种只为自己利益着想的现实。所以我们应该加强民族的道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