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的漫画作文
《假文盲》这幅漫画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的作品,这是一幅具有幽默性和强烈讽刺性的漫画。
《假文盲》上画了在某站台上工作人员专门设了一个“母子上车处”并安放了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这是为了宏扬社会美德,为领着孩子的妇女上车方便所专门设的。但是有一些人为了自己上车方便而不知羞耻地站在母子上车处,于是,便出现了在母子上车处排起长队等车的男人,而把一位身抱孩子的妇女挤出了本该母子所站的地方。难道他们不认识牌子上的字吗?看他们的身着打扮,他们有的像干部,有的像军人,有的像学者,有的像医生。他们不可能不认识牌子上的字,他们又不是老弱病残,可他们却心安理得的站在母子上车处,对那个母子视若无睹。这幅画表现出了作者对当今社回一些贪图小便宜的人的讽刺。
想想在当今社会里这类事情常有发生,比如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而许多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标语对吸烟人毫无作用;在草坪边有人立了一块提醒人们不能随意践踏草坪的牌子,但仍有人从草坪上走过;在公共场所,明明有垃圾桶,但有一些人仍随意把果皮扔在地上。
这种种不良行为让我心中燃起了愤怒的火花,我们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不能让人染上污点。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去感化旁人,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