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有人说,成长是烦恼的;有人说,成长是艰辛的;而我却说,成长是快乐的,幸福的。
从幼儿园时那个不停地问“为什么,为什么”的稚嫩孩童,到小学时那个只问不会的题的少先队员,再到现在那个可以教会同学题的少年,这种成长是快乐的。
从小时候那个又矮又胖的“小冬瓜”,到小学时那个又高又瘦的“细竹竿”,再到现在那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这种成长是幸福的。
从小时候那个处处黏着父母的“小缠虫”,到童年时那个和父母一起出去的“小大人”,再到现在那个有事和同学一起出去,只和父母说一句:“爸妈,我出去玩了”的“自立少年”,这种成长是迅速的。
回想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捉迷藏,跳皮筋,踢毽子,那是多么有趣的游戏啊!可现在看到小弟弟小妹妹们在玩这些游戏时,只会从鼻孔里发出“哼”的一声,心中“鄙视”到;还玩这个啊!真幼稚!时,这种成长又是可怕的。
小学时我曾经对“爬山虎到底有没有脚”这种问题很感兴趣,于是就和姐姐从社区的墙上“偷拔”了几颗爬山虎,拿回家仔细研究。我手拿放大镜,对爬山虎全身进行“大搜查”。哦,我终于在爬山虎的茎上找到了类似小吸盘的东西。这会不会就是爬山虎的脚呢?于是,我拿来一块玻璃,把爬山虎放上去,果然那些小吸盘牢牢地“抓”住了玻璃。哈哈!爬山虎的秘密被我给破解了。而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逢人便说我发现了爬山虎的脚,这种成长的快乐现在是体会不到了。
成长的路上有烦恼,也有艰辛,但是更多的却是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