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小学生作文
童年的生活五彩斑斓,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有敢于实践,取得意外收获的经历;有通过不懈努力,饱尝艰辛的快乐;有坚信“一切皆有可能”而获得成功的喜悦……我也不例外哟!
我正是坚信“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这句话,完成了我的第一个小制作——彩色蜡烛。这支彩色蜡烛有七种颜色组成,所需要的材料有七种颜色的蜡笔和白色的蜡,先把白蜡和彩色蜡笔分别削成碎屑待用,然后取一些白蜡碎屑放入锅内,再边加热边搅拌,再加其中一种颜色的蜡笔碎屑调色,直至完全融化,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漂亮容器里,但是要先把点蜡烛的芯放在容器中间哟,冷却后再做第二种颜色,依次叠加彩色蜡烛就做好了。看着是不是挺复杂?唉!我做到第二种颜色的时候就烦了不想做了,还是妈妈在旁边不断地用这句话激励我,使我坚持下来,最终取得了成功。看着我亲手做的彩色蜡烛,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快乐,这些快乐有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那些名言警句又时常鞭策着我,使我不畏任何困难。在我眼里,成长的快乐在于自己的付出,而不在于别人的犒劳。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可以体会到自己成长的快乐,也用名言警句来激励自己,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