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平时对我特别严厉,无论是在做什么都要做到接近完美的程度。从我有记意时就开始了,从蹒姗学步到教我耐心的画圈(我到后来才知道这是为了培养大脑和手的协调能力)。从幼时到现在,她,我的母亲,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却没有给她任何回报。
在以往,我仍然清晰的记着每个第一次都有母亲陪伴在身边,从第一次骑车到第一次打羽毛球,甚至连很细微而又渺小的成长,都会让她很兴奋——这也许就是母亲的本能吧。
父母是陪伴在我身边最多的人,他们给了我们快乐,陪伴我们从第一次到每一次。母亲,永远都是最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母亲的爱好似咖啡一样,刚刚喝下时是苦的当你慢慢的品尝,就会发现到甜,因为糖份都沉淀杯底。母亲的爱也是如此,她的关爱总是让我们不能理解。当我们更加深刻的回忆和品昧时就可以感觉到爱正凝结在心里,无论是多么细微的事也会感到母亲的爱,就算是雨天送伞时的一个微笑。
每当发现到了我有所成长时,母亲的笑容会更灿烂,母亲的心里她的孩子永远是第一。虽然母亲可能对于我的人生观和行事比较严厉,可是当我生病的时候,母亲又很关心我。
有一次我感冒了,发高烧母亲忙拿来温度计来给我测体温,结果是高烧。这时已是凌晨一点钟左右了,可是母亲没有因为时间太晚而放弃,一个人跑到医院给我开药,回到了家也没喘口气,就让我急忙吃了从医院带回的药,我吃过药后又昏沉沉的睡了。第二天一大早起床,便见母亲眼睛红红的,十分劳累的样子,原来母亲怕我在晚上有什么不适,一个整夜都没有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