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作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只有那次作业,触动了我的心田,就是我最喜欢的作业:给妈妈洗脚。
那一次,是母亲节,老师让我们在这一天中给妈妈洗一次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思考者怎样告诉妈妈,让妈妈相信我对她的爱。不知不觉中,我早已到了家门口。当我正想推开门进屋的时候,妈妈好像在屋里听到了我的声音,连忙把门开,让我进屋。晚饭后,没等我行动,妈妈反而给我打来一盆温水,帮我洗脚。我愣住了,心想:这是老师给我留的作业吗?不,应该是我为妈妈洗脚啊。妈妈见我神色不对,问:“怎么,宝贝,不舒服了吗?”这时候,我能感觉我的心跳的很快。我鼓起勇气,对妈妈说:“没……没有,还是我来给您洗脚吧。”妈妈微微一笑说:“不用了,妈妈洗过了。”“可是,妈妈,我一定要给您洗脚。”我说。妈妈在我在三央求下答应了我。
我端来一盆温水,发现:妈妈的脚上长了许多的泡。看后我的心犹如刀绞一般,忍着泪水帮妈妈洗脚。妈妈用手抚摸着我的头,欣慰的看着我。我终于忍不住,泪水不争气的从眼里流了出来。妈妈看见后,用手擦掉了我的眼泪,对我说:“我早就叫你不要为我洗脚,你偏不要。”之后,我为妈妈洗完了脚,我擦干了眼泪,和妈妈拥抱了在一起。那份拥抱很温暖;那份拥抱很快乐。
我喜欢这份作业,它让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关爱,还让我体会到妈妈日日夜夜为了我而工作,为了家庭而工作是多么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