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学生,每天的作业五花八门,让我们压力重重。很多人都不喜欢做作业,我也是,但是我有我喜欢的作业,只要是这个作业,我就永远不会烦。
实话告诉你,我既不喜欢做繁琐的数学题也不热爱复杂的阅读分析,我最爱做毛笔作业。
几乎每周,老师都会让我们写毛笔。每当消息一发布,我就会激动地叫好。一回家,我便会迅速打开台灯,翻开本子,倒上墨汁,用那令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毛笔,蘸上墨,认认真真的在米字格里小心翼翼地写上一笔又一笔……不一会儿,一笔笔工工整整的横竖撇捺汇聚成一个个刚劲雄健的字,在我的笔下诞生了。瞧!虽说它们称不上是颜筋柳骨,但依然傲然挺立在我的本子上。
每天傍晚,你都会在书桌边发现一个小女孩紧握毛笔,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大字,思考着如何写好下一个字。虽然,我以前在写毛笔之路上,失败过,流泪过,但我却用它们换来了辉煌的成功。当听到那一声声夸奖:“你真棒!”时,我是多么骄傲啊!
毛笔传承中华文明,写好毛笔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必须学会的,在我的眼中,它并不是一份作业。
毛笔是我的兴趣所在,不管做多少毛笔作业,我都不会烦,因为我希望可以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学会,让它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