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东湖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紫红色的、黄色的、还有白色的。这些菊花的花瓣弯弯曲曲,像蛟龙的爪子。从远处看菊花,微微低垂着,简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再往公园里面走,看见广阔的湖面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岸边,碧绿的林阴小道环湖延伸。柳枝在微风中摇摆着,好像在向我们频频问好。
临岸眺望,湖面碧波万顷,水鸟飞翔,渔舟荡漾。瞧,无数只小巧玲珑的游船在荡漾,几张舢板飘然而去,几艘赛艇飞驰而过……湖中小岛,像一块绿洲,和它相连的长堤像一条碧绿的彩带飘向天边。在这青山环绕、山水交融的美丽地方,爸爸给我拍下了许多值得美好回忆的照片。
在公园里我们整整地游玩了一天,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东湖公园。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