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塞腰鼓的作文200
你看,百十个斜背响鼓的后生们,在一片红火的高粱地前豪放火烈地舞蹈着。他们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他们全身心投入地击打着,它震撼着你,烧灼着你,威逼着你,仿佛也把你带入了那激动人心的表演中去。那红色的流苏,在身着白色舞衣的后生们身上飞扬着,如同一束束希望的火花在被农民衣着包裹着的躯体上跳跃着,奔放着,为这舞蹈又燃起一片生机。
你再看,后生们的每一个舞姿都是那么强健有力,令人叹为观止。他们的搏击惊心动魄,释放出那么奇伟磅礴的能力!那每一个搏击都使人热血沸腾。后生们那蹦跳的脚步如乱蛙一样,在地上踩踏着,让人眼花缭乱。他们步伐整齐,无论是跳是转还是一个翻身,都是那么整齐一致,毫无错乱。这火山喷发般的激情,只有这些元气淋漓的后生们才拥有。
你听,那百十个腰鼓发出的沉重响声,粗犷有序,悦耳至极,碰撞在火花的高粱地上,高粱地蓦然变成牛皮鼓面了,隆隆,隆隆,隆隆。那有力的搏击声,急速的搏击声,大起大落的搏击声,它使你感受到活跃、强盛的生命存在。后生们活力四射,阵阵动感十足的搏击声,传向远方。
你再听,后生们的脚步落地,响起的“啪啪”声,轻快有力,再伴随着搏击声隆隆,隆隆,隆隆,这股震撼人心的响声,让人激动万分。当它戛然而止的时候,世界出奇地寂静,人们仿佛还没听够,表演结束都不知道了。
速度与激情,动感与魅力,活跃与强盛,都融合在一起。人,成了茫茫一片;声,成了茫茫一片。
啊,好一个痛快了山河,蓬勃了想象力的安塞腰鼓!
好一个“安塞腰鼓”
“一群茂腾腾的后生。
他们的身后是一片高粱地。他们朴实得就像那片高粱。
咝溜溜的南风吹动了高粱叶子,也吹动了他们的衣衫。
他们的神情沉稳而安静。紧贴在他们身体一侧的腰鼓,呆呆地,似乎从来不曾响过。 但是:
看!
一捶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百十个斜背响鼓的后生,如百十块被强震不断击起的石头,狂舞在你的面前。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旋风一样,是飞扬的流苏;乱蛙一样,是蹦跳的脚步;火花一样,是闪射的瞳仁;斗虎一样,是强健的风姿。黄土高原上,爆出一场多么壮阔、多么豪放、多么火烈的舞蹈哇安塞腰鼓! ”
这是安塞腰鼓的开始,由静到动,给人如此的震撼:视觉的感受,心里的冲击,情感的激荡,便扑面而来。这正是上课老师成萍带给我们的感受:课前的平和,渐渐随课文转化为一种激情,我们看到一种力量在她身上凝聚,完全的进入文本,融入课堂。我们随她进入了黄土高原上,去感受那茂腾腾的后生敲响的腰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