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生存”这两个看似普通的两个字眼却蕴含这无数深刻的道理。像大海里游动的小鱼,摆脱海鸥的袭击;广阔的草原上,小羊要摆脱狼的追击。所以,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如何生存。
危地马拉的阿斯图里亚斯在《玉米人》里说:“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是啊,只有勇敢才能生存下去。想《鲁滨孙漂流记》中的鲁滨孙一样,虽然他流落荒岛,但也能顽强地生存下去;《智慧之花》这篇课文也讲了我们该如何自我保护。
像我这种不折不扣的小公主,在家里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什么活都由爸爸妈妈来做。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出去了,只留我一个人在家。到中午了,我的肚子给饿疼了。可我不想煮饭,因为我第一次煮的时候就煮砸了:饭的一边烧焦了,另一边硬的像石子……不能煮饭,只能拿些饼干、牛奶充充饥了。到晚上九点半了,我愈发困意了,便想上床睡睡叫。但我脑子里快速闪过一句话:如果家里有鬼怎么办?我没心情睡觉了,就把家里的电视、电脑、开关都开着,这才没有那么害怕了。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但是总有一天,我们要离开父母,自己生活,像小鸟离开自己的巢穴和父母,飞上湛蓝的天空自由翱翔一样。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要学会在这个社会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