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共7篇)天猫直通车推广方案,淘宝店铺如何推广?淘宝 天猫直通车店铺推广两三事 天猫直通车推广方案,淘宝店铺如何推广?有操作过淘宝 天猫直通车的亲,大部分都知道淘宝 天猫直通车有宝贝推广和店铺推广。说起宝贝推广的优化,很多车手都能娓娓道来,但极少车手会对店铺推广进行深入研究,包括关键词、定向、图片、创意。孰...
篇一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天猫直通车推广方案,淘宝店铺如何推广?
淘宝/天猫直通车店铺推广两三事
天猫直通车推广方案,淘宝店铺如何推广?有操作过淘宝/天猫直通车的亲,大部分都知道淘宝/天猫直通车有宝贝推广和店铺推广。说起宝贝推广的优化,很多车手都能娓娓道来,但极少车手会对店铺推广进行深入研究,包括关键词、定向、图片、创意。孰不知道,充分利用好店铺推广,能弥补宝贝推广的缺陷,也能降低淘宝/天猫直通车的成本,达到双赢的效果。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淘宝/天猫直通车店铺推广两三事:
一、新店铺需要重点优化店铺推广吗?
直通千人千面以后,很多新店铺都会面临获取流量困难、点击率极低的情况。那我们如何突破这一瓶颈呢?我们都知道,新店铺开淘宝/天猫直通车,店铺流量基数低,没有老客户,搜索人群没有效果,定向也很难获得流量,所以只能从宝贝推广和店铺推广先入手。
但是作为一个新店铺,在还不明确哪款可以作为主推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优先考虑店铺推广,店铺推广可以推多个宝贝,更容易为店铺获取流量,最重要是能解决新店铺很难获取流量的尴尬,解决新店铺的缺流量这一首要问题。
这家店铺是一家银饰店,宝贝推广和店铺推广在同一天打开,出价差不多,店铺推广的关键词是从宝贝推广复制过去的,经过三天的测试,会发现,虽然单品和店铺推广的点击率都极低,但是店铺推广比单品推广更快获取到流量,所以如果是新店铺,前期需要获取流量,那么可以重点优化我们的店铺推广计划,能更快的为店铺带来流量。
二、店铺推广定向来袭,我们该不该用?
今年淘宝/天猫直通车继千人千面面世以来,又推出了一个作用比较大的产品搜索人群。店铺推广定向在历经流量极大、点击率极低、转化极其不稳定的阶段,也添加了投放人群这一维度,那添加这维度到底有没有起到作用呢,我们到底该不该用呢?我们一一的进行了测试:
1、无线端的展位比PC的展位更容易获取流量,PPC更低,但是PC端的转化效果会更好,两者的点击率都普遍偏低。
同样的宝贝,同样的图片,同样的促销信息,无线端很容易就有流量,但是就转化效果来说,PC端会比无线端更好。
2、开启店铺推广定向的计划出价要比店铺整体的PPC和普通店铺推广的PPC都要低。
从前面两个例子也会发现,开启店铺推广定向的计划更容易获取流量,所以淘宝/天猫直通车花费预算不是很大的店铺建议不要把出价出得很高,建议先从几毛钱开始测试,没有流量再慢慢加大就好了。而且它本身的PPC也远远低于普通的店铺推广和店铺的整体PPC,所以是没有必要去出很高的价格,避免淘宝/天猫直通车烧爆了。
3、店铺推广定向中的搜索人群的潜在客户和认知客户更容易获取流量和带来转化。
以上两个店铺都是属于流量基础比较大的店铺,在潜在客户、认知客户、流失客户、现有客户出价一样的情况下,潜在客户和认知客户是更容易获取流量的,而且也是更快带来转化的,潜在客户和认知客户都是属于对我们店铺和宝贝感兴趣的客户,利用店铺推广定向,我们又多了一个挽回感兴趣客户的渠道。
4、店铺推广定向是加词还是不加词呢?
以上例子是一家男鞋店,加词并且打开定向的店铺推广计划的点击率远远比不加词并且打开定向的计划要高很多,主要是关键词的点击率比较高,但是就转化效果和PPC来说,不加词的推广计划的转化效果会更好,
5、店铺推广定向是直接新增在普通店铺推广计划里面呢还是新建计划单独开启店铺推广定向的效果更好呢?
直接新增在普通店铺推广计划:
新建计划单独开启店铺推广定向:
在以上案例中,男鞋店每天的淘宝/天猫直通车流量和花费远远大于女包店,而且两家店铺也是在同一天开始进行店铺推广定向的测试,男鞋店新建计划单独开启店铺推广定向,女包店是直接新增在普通店铺推广计划,测试一周后发现,女包店的店铺推广定向很快有了流量,但是男鞋店迟迟没有流量,又开始慢慢加大男鞋的出价,发现男鞋店的流量依旧增长不大,所以会发现,直接新增在普通店铺推广计划比新建计划单独开启店铺推广定向的流量获取更容易,转化效果也更明显。
店铺推广可能远不如宝贝推广精细,可以细致到单个宝贝,但是只要我们抓住了店铺推广的优化奥妙,也可以充分利用好店铺推广为我们店铺的淘宝/天猫直通车带来不错的效益。对于店铺推广定向也不能一直停留在点击率低转化低的印象里面而不敢去做尝试,需要敢于测试,充分利用搜索人群,不断总结优化,找到适合店铺本身的方法和技巧,为我们店铺的转化开辟一个新天地。
作者介绍:吴姿,擅长于电子商务整合营销、店铺代运营、直通车托管、钻展推广、无线淘宝推广、视觉设计、高端摄影、电商培训、软件研发等。
天猫直通车推广方案,淘宝店铺如何推广?
篇二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技巧,金冠男装2周内的快速店铺推广
一金冠男装2周直通车快速推广
笔者实践这套操作方法的是一个男装店铺,淘宝直通车里面有5个店铺推广,每天店铺推广费用超过800元,其中4个店铺推广的数据都有明显上升,一个店铺推广的数据提升不大,可能是推广款式的问题,且并非每个方法都适用每个店铺,仅供参考。
一、 淘宝直通车店推情况介绍
从上图可以看到淘宝直通车在12日之前的展现也不少,但是转化却非常少,只有3笔转化,从12日经优化之后的ROI提升的很明显,且花费不断提升,在22日时点击量已经达到122个。
二、 优化思路
经过分析全店的数据与装修页面,发现这个店铺有些关键词虽然点击率不高,但是投产比却相对较高,我们知道,点击率高意味着可以带来低PPC的数据,那么我们如何取舍PPC和ROI两项数据呢?当时由于处于年尾清货的季节,所以需要快速提高ROI实现盈利,我们的优化方法立足于这个目的。本来优化推广图是快速提高点击率、降低PPC的方法,但是这个店铺之前已经测试过多种风格的推广图,已经确定市场点击率高的推广图样式,所以推广图没做优化。
1. 提升高ROI关键词的展现
这应该是一个普通且普遍的操作,操作过淘宝直通车的人想要提高ROI都会通过提升转化词的出价去提高转化词的展现,但是究竟是提升7天转化词还是提升30天转化词呢?昨天没有转化的词要不要提升呢?我实践的方法是每天小调、30天大调、一周看情况调整的三部曲。
2.提升质量得分
我们想要降低PPC,必须要提升质量得分,而质量得分的四大维度大家也很清楚,我们不再赘述,在淘宝直通车操作层面上,我们可以控制的其实就是2方面:提升点击率和优化关键词。中心思想就是删除或降低转化不好、点击率不好的词,提升高点击率、高转化的词的出价,也是每天小调、30天大调、一周看情况调整。
3..点击率策略
其实第二部分的提升质量得分已经包含点击率的优化思路,这里列为第三点再强调一个策略,就是我们总会遇到一些点击率很高、但是没有转化的词,这些词可能收藏很高,也可能没有收藏,前期出于降低PPC的考虑,我们可以保留这些高点击率、但是没有转化的词。
4.定周期目标
根据全店、淘宝直通车数据定出我们的周目标和月目标,例如我们的案例店铺,第一周点击率目标是0.5%,第二周点击率目标0.7%,一个月后的点击率目标是1.2%,投产比不定目标。其实我一直觉得转化不是淘宝直通车可以决定的事情,我们做好点击率,如果没有转化,可以把情况反馈给店长或者运营,给到他们优化的建议,而我们优化淘宝直通车要目标单一,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点击率优化好了,可以转化的自然会转化,
三操作方法
以下是根据第一周0.5%点击率目标制定的操作流程:
1、 删词
看最近30天的数据:
1) 删除300展现以下、点击率在0.5%以下、0转化的词;
2) 删除精准匹配、展现在1000以上、点击率在0.5%以下、0转化的词;
看最近14天的数据:
1) 删除0转化、质量得分在5分以下的长尾词;
2)删除0转化、质量得分在5分以下、精准匹配的泛词;
2、提升点击率
前一天数据:
1) 提高点击率在0.5%以上的词、平均展现排名在30以后的词10%出价;
2) 将广泛匹配、点击率在0.5%以下的词中心匹配;
3) 将中心匹配、点击率在0.5%以下的词精准匹配;
4) 降低点击率在0.5%以下、展现在30以上的词10%的出价。
3、 提升转化词的出价
后一天数据:
1) 提高转化词10%的出价;
2) 转化特别高的词可以考虑提高15-20%出价。
4、 加词
由于删除了大量的无用词,而店铺推广可以加1000个关键词,因而要同步进行测试其他关键词,加入大量的词测试,找出高点击率、高转化、高收藏的词。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技巧,金冠男装2周内的快速店铺推广
篇三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天猫推广策划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篇四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天猫推广策划书
天猫推广分析策划书
一、行业在天猫运营效果预测分析
装修设计在天猫上旗舰店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了,室内设计施工放在家具建材类目中。万能的淘宝越来越成为人们在选择一些创意家居的首选平台,但是在电商平台上直接定制装修的,通过淘宝指数表中可以看到在“装饰设计”这个词没有消费成交人群91.7%的的属于内陆城市地段偏远城市的中等消费者居多,这部分人群兴趣大部分都比较喜欢数码摄影收藏等。搜索男女比例1:1,成交男女比例2:1。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具体明确分析出人群: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http://files.jb51.net/file_images/article/201405/2014050410241719.png)
✧ 消费水平:内陆城市中等消费者
✧ 消费者人均年龄:20-34之间
✧ 数据指示在2013年6月初-8月初时淘宝上装修设计搜索成交的峰值但是2014年又没有出现这个峰值可能存在的问题有:
气候影响。装修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气候的一些变化而让消费者在自身需求不是非常着急的时候选择拖延其他方式,当然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也是盲目的,尤其是在网购的时候,也许当时没有选择下单,三分钟之后就会选择其他的方式其他的公司来取代。 消费者对装修行业存在一些主观的反感。很多人在买完房子可能还要一两年才交房的时候就会接到有很多的装修公司的电话轰炸,所以对于这个消费者的主观意识也可能会影响成交。
随着淘宝集市很多产品的粗制滥造,所以造成很多消费者在选择这样大型的装修设计施工的时候拒绝考虑选择网上的。
从竞争对手分析,大部分的装修公司都是北京,重庆,长沙这些城市的,但是搜索量和成交量比较大的城市都是比较偏远的一些省会,所以可能地域范围,对很多人成单有一定的影响。
通过以上分析进行一系列分析需要改进:
人群定位更加精准:我们的主要目标群体是年轻的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内陆城市,那么在做计划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地域划分,这样减少很多无效点击,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精准点击量。如:呼和浩特,拉萨等一些城市我们可以做独立的计划,在这些计划中我们可以针对我们的“全国设计”这个产品做比较大的投放。投放时间也相对的扩大,因为这些地方和我们之间存在比较小的一些时差(拉萨比我们天黑晚两个小时)。
其次是我们大多数的消费者很质疑我们的网上产品是否和实体店之间的质量差距,为了提高更多的消费信任度,在每一个产品后面做的产品对比,比如:劣质的是什么样的,我们的产品服务是什么样的,用对比的实物表现出来。当然这个也是需要大量的消费者的好评来支持。我觉得适当的刷单也是有必要的。
最后是关键词的设置:
关键词的选择,就是我们的定位要准确,我们不仅仅定位在产品上,我们还要确定的一点就是我们是做服务的,我们是作为一个服务行业的来做推广,所以我们的关键词可以更多的选择服务型的一些词,减少技术性的词。而且我们一定要摸索网民的搜索习惯,很多的时候我们不要自己定位这个关键词是重点关键词就提高关键词的出价,而且淘宝指数可能会有很高
的搜索量,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很难想到这些词,所以关键词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优化推广。
当有客户在网上咨询的时候,我们回答问题,然后他满意下订单就是一个轮回,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有竞争对手,在淘宝上水军都是一波又一波的。所以否定一些重复点击我们网站而且停留时间在30秒到60秒之间的IP.可能这些都是网络水军。
关键词否定,我们是做家装设计施工的,如果看到有通过搜索词:园林设计等其他设计的词进入网站的,这类关键词最好否定,流量的非常不准确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消耗掉推广费用。
二、竞争对手分析(自然搜索排名,网页,关键词,成单量)
✧ 品牌自然排名
✧ 宝贝的自然排名(宝贝自然排名是怎么做的)
自然排名有很多的因素存在:宝贝下架时间,宝贝的销售,是否被推荐,以及收藏。做橱窗推荐一些主打产品服务:全国免费设计,省内施工。两个产品整个店铺可以推荐10个。 ✧ 关键词排名
✧ 产品种类划分()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http://www.szc.com/file/upload/201504/22/09-36-13-55-1.png)
✧ 月有效成交量分析:展示点击咨询成交。咨询成本,点击成本
竞争对手分析:当我们看到他们的自然排名在我们的前面的时候,第一,通过一些飘红的关键词查看该店铺的推广是处于哪个位置。第二,查看在飘红关键词在淘宝宝贝展示页,该公司有多少个不同宝贝。第三,对宝贝图片进行分析,图片上是否有很吸引人的活动或者标题,如:免费,最后,马上等敏感词。第四,点击其网站,网站进行系统分析,从域名,宝贝数量,宝贝熟悉,宝贝内容量等服务分析写报告。第五,把对手的优势合理分析,选择适合的做到自己的店铺上。
三、网站推广产品分析
✧ 全国设计
推广地域:全国
推广时间:24小时【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产品优势:a.收费透明化。b.随时与设计师沟通修改方案,直到满意。c.效果图三维图
方便消费者更直观看到设计效果。d.软装配饰搭配 e.配送到家。 f、成功案例分享 产品劣势:a、消费者在整个开始的过程中都是通过网络来联系看不到实物,传统的心
理比较排斥。b、和传统产品相比,设计需要一个周期才可以看到产品效果,那么会存在有客户在整个交流过程中没有产生疑惑,但是最后收到的设计方案图做出了的实际效果存在一定的差距,而产生中差评。c、作为传统的线下知名品牌,做线上的同品牌不同产品服务,消费者会产生线上线下价格差距大,然后对产品服务质量产生质疑。 ✧ 省内施工
推广地域:湖南
推广时间段:9:00-22:00
产品优势:a.省内设计施工一体化可以提高消费者信任度。b.材料品牌和线下一样,尺
寸不限(木地板,墙砖,地砖,橱柜,木门不限)减少装修陷阱。固定计价和材料和线下实体店的材料是一致的。
后台数据分析(展示量,点击量,实况排名,总咨询,有效咨询,下单率)每天分析前
一天的展示量消费点击数据。数据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a、直通车推广的关键词出价比较低,广泛的匹配模式产生的展示不够精准,点击流量跳出率也高。
网站推广好不好,主要是看每天的ROI.如果每天的预算都是800元,第一天产生的有效咨询是5个,第二天产生的有效咨询是3个,但是有一个直接下单。这样的数据分析,就要看哪一种是人工成本最低的,5个有效咨询是业绩的积累,但是3个中有一个是成单了,这样可能表面的咨询成本高了,但是其他的人工成本会降低,客服,设计师等直接工作人员的精力可以减少,投入到新客户开发中去。
四、客户搜索习惯,动态,心理效果分析
作为任何一个客户都有占便宜的心里,尤其是在淘宝上,有很多的对比,这个就看谁让他占更多的便宜,这样他就会选择谁,就像淘宝上会有很多的人在买一送什么,买二送多少,或者好评就送的这些技巧都是一些让客户感觉自己占了便宜的生意。我们的产品也是同样的,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也是有自己的道理的,活动推广力度要让消费者感觉他占的便宜更大。超市里面有很多常用的技巧:在过节前先把产品的价格适当提高,然后再活动当天就打很高的折扣,活动时期人流一般是平日的三倍,那么看到活动动心的人也会多,最后选择的人群自然也会比平时多2-3倍,这个时候可能消费者感觉占了很大的便宜,但是超市在活动当日这个单品产生的利润也是平时的2-3倍,甚至4-5倍。做为一个营销人员,抓住消费的心里很重要,选择淘宝,无非就是简单,能够在家了就满足自己的需求,同样价格还优惠,消费者自然就会买账。我们的产品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个消费者一定是要有这个需求,而且能够承担这笔费用。其次我们要有价格优势,质量同等的时候我们要让他们觉得我们的价格更加优惠。根据不同的节日做不同的活动。
五、账户整体结构建设
定位关键词(价格,关键词分类,关键词创意描述,)
✧ 日预算定位:根据账号中的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平均出价和平均点击价,以及整个行业
中的每日正常点击量,来设置出价,既保证正常的推广,又不至于存在一些恶意点击。 ✧ 自然流量引入
外部友情链接
淘金币限时活动
外链互动推广
✧ 淘宝首页类目点击排名靠前(店铺信誉度,宝贝活跃度)
店铺的信誉度通过销量然后产生好评越多信誉度越高,中间的两个变量就是销售量和好评。 ✧ 免费方式推广天猫店铺吸引一批客户的点击,提高广泛点击量
✧ 付费推广引流(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
直通车
推广数据分析:每天把前一天的数据做一次整理,查看每天的点击进来的访客有多少,计算成交量。做账号的优化,推广预算重新定向选择。
账户调整
钻石展位
淘宝客
六、数据分析报告(周期7天)
✧ 消费
每天的消费都要准确的做到心中有数。一天消费的资金和产生的点击是多少,有效点击有多少,无效点击来源是哪里,无效点击消费了多少,无效点击产生占比是多少,消费这么多钱,我们的直通车排在哪个位置,这个位置带来的点击效果。
✧ 咨询
每天产生的咨询总共是多少,有效咨询是几个,这些有效咨询需要的产品是多少,大概的单价是多少
✧ 有效订单
有效订单分为两类,一类是一直跟单的,一类是当天就下订单遇到的。这两种的比率有几个,每个的单价是多少。
七、转化率计算报表
每天都要做一个转化率计算报表,计算的是咨询和成单的比率,多少个咨询可以成一单,一单的单价是多少,以及推广费用产生了多少,人工费用,计算整个推广过程是否合理。
八、定期的活动推广
九、中差评处理【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对于中差评会影响整个店铺的推广效果,尤其是我们作为一个新品牌新店铺,所以在有中差评的时候客服一定要争取做到主动联系客户,不管客户多么刁难,都要想办法让对方改好评,可以选择送小礼物,他们家装修,我们说送一点什么卫浴挂毛巾的或者什么,或者我们返现金,一定要做到客户就是上帝。
篇五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直通车推广策划
一、首先有个公式:销售额=访客数*全店转化率*客单价 单鞋类目: 平底鞋 中跟鞋
坡跟鞋
高跟鞋
凉鞋类目:
高跟凉鞋
中低跟凉鞋
坡跟凉鞋
平低凉鞋
凉拖类目:凉拖
运营思路:刚开始,做单品,做精不做多,主攻类目,占领类目,带来更多的自然流量,配合直通车,由2个单品占据类目搜索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http://pic2.ooopic.com/11/96/88/72b1OOOPIC05.jpg)
二、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产品+正确的平台+正确的推广
准确的时间:春夏,单鞋热卖,凉鞋预热开始
准确的产品:主推好的单鞋,(单鞋中跟已选)1款,好的凉鞋产品(凉鞋坡跟,其他,未选择),2款,测试后只选出一款,加上2款报活动产品,另外加上几款后备产品,防止产品意外不给力,活动产品与主推产品价格风格不一样,防止产品上冲突,影响主推产品营销聚焦
准确的平台:淘宝商城
准确的推广:刷+直通车关键词+直通车活动(后期)+淘宝客(后期)+钻展(单品+专题页面)+类目支持
三、关于产品(产品很重要,不是拿着产品就做,一定要有竞争力)
春款:单鞋中跟 PU一款 已经选择 价格定在128包邮 全部成本在100样子 夏款:坡跟凉鞋 PU一款 未选款, 价格定在128包邮 全部成本在100样子 活动款:2-5款( 风格不同,价格不同,有竞争力的)
主推款备用款式(2-5款)
共计10款左右
关于推广:
前期:刷+直通车
后期:直通车活动(后期)+淘宝客(后期)+钻展(单品+专题页面)+类目支持
3/20-3/27号(第一周):
每款150 共计300元 测试直通车图片点击率 、单品转化率
直通车计划:三个计划,(大词+长尾关键词)
第一个计划主词 5000搜索以上相关性词,默认0.83,个别词除外,每款50个大词,共计100个大词,4w个展现,也就是平均每个词每天是400个展现,前期点击率在0.3%以上,也就是120个点击,单品转化率在2.5%以上,也就是3笔,每款每天每款刷3笔。 第二、三个计划长尾关键词
精准词,每款400个 2款共计800个,8W展现,每个词100展现,点击率0.5%,点击量=400点击,转化率2.5%,也就是10笔,7天合计:91单
3/28-4/3第二周,每款500,共计1000元,UV共1500,转化率2.5%,销量=37.5单,7天合计:262单
4/4—4/10,第三周,每款1000,共计2000元,共计3000UV 含自然流量,转化率3%,销量=90单,7天合计:630单
第四周4/11-4/17,直通车不变,3500UV含自然流量,小计:105单,单品钻展每款200,共400元,600UV转化率1.5%,小计9单,淘宝客10%佣金,10单直通车活动每款200,共计400元,7天合计:124*7=868单
第五周4/18-4-24,直通车不变,含自然流量,3500UV,小计105单,单品钻展每款500,共计1000元,1500UV,小计22单,淘宝客10%佣金,15单,直通车活动每款500元,共计1000元,小计30单,7天合计:172*7=1204单
另外拿出2款性价比高的产品报活动,
刷信誉:第一周 每天12笔 分为2款主推款和2款活动款(风格 价格不同的两款活动款)
五周合计:3055单
预算共计:70700 元(3/20—4/24)34天,产出391040元
连带销售:391040*20%=78208
合计产出:469248元
备注:直通车专员统计大词每日变化数据,前期产品好,转化率保证,图片点击率提升,以上注意每个周期直通车是否花的出去,
运营部门:掌握货品供货情况,监督整个运作
设计部:两款单品拍摄,图片是否清晰,质感是否到位,视觉拍摄,单品重点包装,首页改版,简约大方,视觉效果设计,主推产品突出,内页广告位主推产品突出,关联产品做到位
关于码数问题,等系列客户问题说清楚,做到一看就懂
客服部:对主推产品各类产品知识,和售前售后技巧处理好,发货问题处理好,退货退款换货问题,库存同步问题,产品上架产品类目和属性问题发布正确,安排排班 责任人:
运营监督:XX
直通车,活动报名,标题优化,直通车大词数据统计,客服管理:XX
客服工作,订单处理,售后问题,发货:XX
篇六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天猫店铺运营推广计划
篇七 天猫旅游直通车推广方案
天猫店推广方案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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