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女人的时尚圣经》读后感
《巴黎女人的时尚圣经》,伊娜·德拉弗雷桑热写的一本有关法国时尚的建议书。我看上好些年,却一直没下定决心买,因为这本书的价格可以让我看上其他4-5本好书了。若去淘宝购买,又老担心假货,书还是看真的好。这种有质量的交流,最好不要有瑕疵干扰。
直到京东常断货,kindle也没有电子版,我清掉了部分书籍之后,终于觉得时机恰当,闭着眼睛购买了。书到得很快,看得也很快,大量图片代替文字,这书看后真不知道是喜是悲。若不是镶着金边的珍藏版,若不是热爱伊娜的穿衣主张,我真要泪崩的节奏。
好吧,这书重要的不在于说了多少主张,写了多少教条,这书重在态度,细枝末节流露出来的生活态度,值得买来珍藏。当对着常规生活腻味的时候,当觉得缺乏创意不想动作的时候,当感受到繁琐无法跳脱的时候,当需要转换频道调剂生活的时候,当率性随意搭配常规的时候,翻开这书,会看到有些活法会更有价值和意义。
我决定珍藏此书的原因是它里面对巴黎一家家特色简朴博物馆、鞋店、服装店、香薰店、香水店、书店、家居店、家具店、皮带店、餐馆、咖啡馆、酒店等的精巧介绍,看着那些点评,就像随着伊娜自她家出门绕场度过一遭巴黎生活一样。她把自己的行动路线,真实简短的做了介绍,也把对巴黎和生活的热爱毫无保留的喷洒而出,分享给了我们。还有比这更有诚意的出品吗?看看那些描写,就像听着一部巴黎典型女人的生活协奏曲,高潮迭起,为生活注入了生命的意义。
我们的出品不在乎优劣,无关乎长短,是那份心境和诚意,有多少人愿意坦诚相待?又有多少人勇敢坚强起来?说想说的话,走想走的路,过想过的日子,看想看的云彩?
星矢才是主角,其他都算精彩,灿烂而已。除了耐力耐性耐劲,竟然发现没有其他更好的招式去应对生活的五花八门;也没有其他更有力的招数去战胜生活的平淡沉沦。
《巴黎女人的时尚圣经》通过伊娜的点滴,分享了对生活的热爱和惊奇。对她来说可能也是日复一日,对我们来说,可能提供了另类想象,看到生活可以更精彩。
我不是悲观主义者,时而感慨,不见得无奈;若算积淀的话,我希望是沉甸甸的果实可以摘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