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珍贵的照片
我有一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上有一个小女孩,她扎着麻花辫, 穿着绿色的裙子,眼睛看前方,一只手摸着西红柿。小女孩的 后面是绿油油的菜地,菜地里种着大蒜、葱……那个女孩就是 我。
那是2001年6月1日照的,那年我5岁。那天,妈妈带我到自家的 菜地里干活,我帮助妈妈锄草、浇水。干完活后,妈妈说: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给你照一张相吧!”我说:“选什么背 景呢?”妈妈说:“就以这片西红柿为背景吧,因为前一段时 间你也为它们除过草,浇过水。”我走到西红柿地旁边,一只 手去摸西红柿。听到照相机咔嚓声,我情不自禁地动了一下, 结果把手里的西红柿弄掉了,我非常难过。爸爸安慰我说:
“没关系,只要我们经常给它们浇水,一定会长出更多的西红 柿。”从那以后我帮助妈妈浇水更加勤了,也真的结了很多很 多又大又圆的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