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夫小学作文
是谁不管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依然载着客人穿梭于车流之中;是谁早已年老,仍为生计不停地踩着脚踏板表演着“风中飞人”;是谁甘愿忍受他人另类的眼光,呼吸着汽车的尾气仍然笑容满面地接待每个客人?他就是三轮车夫。
烈日当空的夏天里,我们都在家吹着空调啃着冰淇淋,而他们却在烈日中蹬着三轮车,汗流浃背,可是最终只能得到几块钱;冬天大家在家中吃着热腾腾的大火锅,然而他们却不顾严寒,坚持送客人们回去。我对他们的认识源于那一次……
那次,我和爷爷、妹妹去人民公园玩,我和妹妹走不动了,所以爷爷叫了辆三轮车。只见一辆骑三轮车向我们缓缓驶来,骑三轮车的是一位老爷爷,他一身老旧的衣服,头上戴着个破旧的鸭舌帽,脚上也只穿着一双旧拖鞋。他的皮肤呈古铜色,一看就是蹬了很久的三轮车。一路上他一会儿坐在座垫上平稳地向前驶去,一会屁股离开坐垫,弓着腰,两只脚一上一下地踏着脚踏板,好似一个“空中飞人”。上桥时,他索性下了车,左手抓着龙头,右手拉着座垫后的杠,弯下腰,头向前,吃力地向前迈去,嘴里还不时喊着号子:“嘿呦、嘿呦……”此时他膀子上的青筋一根根突起来了,感觉特别费力。
爷爷突然问他为什么要出来骑三轮车,他说:“赚点零钱补贴点家用,省得给孩子们添麻烦!”说完便爽朗地笑了起来。
我对他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立刻高大了起来,尽管他年事已高,但是他依然坚强、乐观,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