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普知识的作文
在12月19日星期三的下午,我们迎来了一场难忘、激烈、精彩的五年级科普知识竞赛。
参赛的三位选手都是从各个班级中比赛挑选出来的,我,周恩翔,刘展我们三个代表我们503班去参加比赛,下午1:30分我们信心满满的来到比赛场地,当我们看到其他班级的选手时,我们的心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为了能取到好成绩,我们三个便进行暗中训练,每人出三道题,另外两个人进行抢答,之后我们把自己不熟练的地方又背了背,以防到必答题时答不出来。没过多久,五年级全体师生都到场了,我看到这么多人来观看比赛,我的心又一次的紧张起来。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每班的选手做自我介绍,然后两位主持人说了比赛规则,接着就进行着激烈的比赛,五一班的三位选手虽然都是女生,但是表现异常出色,拿到了第一轮必答题的满分 120!使全场惊呼起来。五二班的选手旗开得胜也拿到了第一轮必答题的满分。我们看到前两个班都拿到了满分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到我们班了,主持人的第一个问题就稍有难度,只见刘展耷拉着脑袋,摇了摇头沮丧地说: 不会。 我们班的同学看到了,都唉声叹气的,周恩翔和我说: 包振威,这下完了,拿不到必答题的满分了。 接下来我和周恩翔都不负重望的答题成功,得了100分,而四、五班都出师不利拿了低分。到了第二轮抢答题,要求非常多,使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看到其他选手不是在主持人没有说完题目说开始就开始抢答,因此罚分,就是抢到题而又答错扣分,加上周恩翔每次都按得比别人慢,场上同时响起了欢呼声和哀叹声。此时此刻我们班的比分还是排在中间,看到别的班级的分比我们的高时我就心急了,我想:这样也不是办法我要主动出击。于是我便接替周恩翔的位置来抢答,我耐心的听主持人讲完题目并说开始时,我便快速的按了抢答器,终于被我抢到了一题,我便把答案完整的回答了出来,刘展、周恩翔和我们班所有同学都兴奋地笑了起来,看到这样的情景使我更有了信心,紧接着我又抢到了很多题,而且都回答了出来,使我们班加了很多分,高兴之余时我看到五班的分还是比我们班的高,原本高兴的心情一下又变了紧张起来。之后我们班和五班的分数一直交替上下,使比赛进入到白热化,可最终的结果还是五班超过了我们班
最后比分:五一班120分,二班140分,三班160分,四班140分,五班190分获得了比赛第一名,虽然我们班屈居第二但我坚信,通过我们以后不断努力,我们一定能勇夺桂冠!!!
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准备,因为有付出就有回报,所以一次的失败不要灰心,要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