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读后感
我读过数不胜数的著名书籍,有风趣幽默的《皮皮鲁总动员》;有具有探险意味的《哈利·波特》;还有迄今多年的《古希腊神话》。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本令人发笑的书——《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吉哈达的没落贵族因迷恋骑士小说,装扮成一个骑士,游览各国,行侠仗义的故事。在我眼中,堂·吉诃德是一个可笑的骑士,他把风筝看成了骑士,而且还把客店看成了城堡……这些故事无不突出堂·吉诃德的幽默。一天,正当主仆二人边说边走时,忽然看到前面尘土滚滚而来。堂·吉诃德立刻兴奋地对桑丘说,这是数不清的民族组成的两支大军,开到这旷野里来打仗的,而他自己准备大显身手,协助其中正义的一方,攻打邪恶的一方。桑丘仔细一看,根本没有什么军队,只有两队羊群扬起的尘土,堂·吉诃德坚持说那是百万大军,举枪乱刺,牧羊人大声叫喊也阻止不住他,就将拳头大的石子不断打来,结果却打断了他的两根肋骨,真是自作自受。看完这个故事,我认为,在堂·吉诃德眼中,处处都有妖魔鬼怪,时时都是他行侠冒险,创立骑士伟业的机会。
《堂·吉诃德》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它让我看到了勇敢的骑士,让我看到了黑暗的社会,同时还让我看到了塞万提斯那坎坷的一生。堂·吉诃德不仅是一个人物的名字,也是一种可敬的象征。从他的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正义,什么是善良。堂·吉诃德讨厌邪恶,不满人间苦难,憎恨奴役和压迫,他的愿望真是着实让人敬佩。这就是堂·吉诃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