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追踪
吃完晚饭儿子看了一会课外书就去写作业了,儿子说“妈妈您不要忘了写日记?”“谢谢你提醒不会忘的。”养成好习惯我们一起努力!
我:
@2.3王宇昊妈妈 孩子也希望有人陪着他们一起成长,我们都会一起背着他成长的,坚持就是胜利,榜样成就一切。
我: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雨
上午接儿子迟到了,看着儿子一脸无辜的样子,我心里挺不好受。路上对儿子说:对不起,妈妈包饺子忘记时间了。儿子很懂事的说:妈妈我知道你有事才来晚的,我不伤心。我和儿子直接去学校等女儿放学,期间儿子拿出书本给我读课文。女儿放学都到最后才出来,儿子对姐姐说:妈妈给我们包的饺子,你想吃吗?女儿很开心的说:想吃,我好饿啊!妈妈。回到家,女儿赶紧洗手,就帮我往锅里盛水,她还把剩下的面团自己做成了小贝壳,儿子也忙和坏了。女儿帮我摆碗,又帮我往桌子上端,吃的好香,还说:妈妈,我好久都没有吃了,今天我要多吃些。我说:可以,以后妈妈常做给俩吃。女儿吃完饭很自觉的帮我收拾碗筷,帮我洗。
突然感觉两个孩子好懂事,不得不承认孩子长大了有时候是自己太忽略孩子
我:
看到各位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经历,让我这个在外工作的人有很多感触,长期在外工作忽略了孩子的成长,缺少了孩子的教育,是个不合格的父亲,今天我爱人把我拉入这个群,让我学习了很多。以后要经常和孩子沟通,多了解孩子目前的状态才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一个美好的未来,我这个父亲做的多少有点不合格
我:
@李雨霏家长 是的,为什么原来的很多家书都被流传,即使我们在外地,我们也能通过文字和孩子沟通感情
我:
9月5日,星期二,天气阴转小雨,亲子日记第四篇
今天早上我5点半起床给孩子做早饭,六点十五的时候我想该让女儿起床读英语了,我从厨房里出来没想到就听到女儿的房间传出来朗读英语的声音,我跟吃惊也很欣慰,可能是昨天早上的话触动了她。我也就没有去打扰她,我又去准备早饭了,早饭很快准备完了,喊大家吃饭。在餐桌上看着孩子吃饭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很快上学的时间到了,我们到了学校,在校门口看着孩子井然有序的走向学校,我也放心的离开学校,回家路上我看见有孩子是父母两个人送孩子的,不由的想到五年来我都没有和孩子的爸爸一起接送过孩子,是因为女儿的乖巧,懂事,信任,还是真的没有时间?这时给孩子的爸爸打了个电话,说明了情况,爸爸刚开始还是推脱说有事没有时间的,我跟严肃认真的说,陈老师都在努力的组织家校合育,我在努力的参与难道你不想看孩子一起成长吗?你也应该参与进来的。爸爸说有道理,之后他答应一起接女儿,挂了电话我在想像中午女儿看见我们是什么表情?在家里一直在看时间,为什么今天时间这么慢呢?就在11点的时候,孩子的爸爸来电话了,让我下楼等他,还好他没有失约。十一点半我到学校门口等女儿放学,爸爸说每天都这么多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吗?我说是的,今天没下雨还是少的。我这个爸爸有点失职了。就在我们交谈的时候女儿向我们走了过来,第一句话就是,爸爸今天你怎么有时间来接我呢?你高兴吗?我说到。孩子开心的笑了。其实孩子要求的并不多,一个微笑,拥抱,她们都很知足,只要我们家长勇于参与到孩子的世界,孩子会有很大的改变。我会更加努力的,加油!
我:
@五四班,仝曦文妈妈 只要我们全家齐心协力来教育孩子,孩子绝对是完美的。但我们的教育缺失就缺失在父母或者其中一人的缺失。最近说的比较多的就是:缺失的爸爸,焦虑的妈妈最后导致了残缺的孩子。加油,我相信孩子爸爸也会一起陪孩子成长的。
我:
9月5号 星期二 小雨 第九篇
因为有了那天做藕的前科,所以说这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做玉米棒吃!我们先把玉米棒的皮儿给剥开;然后把玉米放在锅内,放上水。最后就开始煮玉米棒了!
十五分钟过去了,我就开始想吃玉米棒。可是妈妈说了至少要40分钟才能吃玉米棒!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关了火,我刚想拿。妈妈阻止了我。说要在先闷上一会儿才能吃!这样才能好吃一点哦!我闷闷不乐地说:“好吧,那我就在等一会儿吧!”终于妈妈掀开了锅盖,说到可以吃了。我一碰,哇!好烫啊啊!我要用小扇子扇了5、6分钟才开始吃!嗯,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吃!我以后要学会做饭才可以。加油!苏钰!!!
我:
@五一班 苏钰 妈妈 生活中的知识很多,多留意生活中的东西,这也是教育啊,比如说一个人只知道吃饭,不知道热凉,那就麻烦了。呵呵
我:
九月五号 星期二 小雨 今天放学了,今天接我的人多了,以前都是我的爷爷接我,今天有爷爷妈妈,妈妈还抱着我的还不到一岁的小弟弟还有一个我淘气的妹妹,我的妹妹快三岁了。 爷爷和妈妈接到我以后在路上我给妈妈说我想吃粽子,我以为妈妈会给我买可是没有,我很不高兴!我问了妈妈为什么不给我买呢?妈妈说现在路上这么多人停车的话会导致马路拥堵的。我听了妈妈话我也没有在生气了,不一会爷爷把车开到了我门村的东头,妹妹看到了卖葡萄的了,她说她想吃葡萄妈妈问我想不想吃,我说我不想吃,我说我想吃鸡蛋卷,妈妈给我和妹妹买了我们想要吃的东西,妈妈说东西给你买了吃完了到家要好好的写作业呀!我说知道了,到家以后,妈妈陪着我写作业,爷爷在一边哄着我的妹妹和弟弟玩,奶奶在给我们做饭,我看到她们都很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她们对我的期望。
我:
@二五,张曼妈妈 只要我们能说清楚原因,孩子是会理解的,我们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呵呵,加油,孩子虽说是孩子,但他的思维已经有了。加油!
我:
2017.9.5 阴转小雨
孔令绅的妈妈(八篇)
今天早上儿子起来背课文,就在那儿看课文,不出声,我说:背课文得出声音,说他两遍不听,我就没再说他,吃完饭就去上学了。中午放学路上他说:妈妈我热想吃冰糕,我说早上你不听我的,中午我也不听你的,他笑着说我听你的,我说那也不行,那得看明天早上你的表现,听话了再给买,他还笑着说:我咋不听话了,我听你的话妈妈,我说好的明天给你买。早上吃饭的时候,我煮了三个鸡蛋,每人一个,我想吃玉米棒和馒头,就把我那个鸡蛋给闺女吃,闺女也答应吃了,在吃的时候还掰给我一半,我说我不想吃,我吃不下了,可她坚持让我吃,孩子真的挺懂事的。开心的一天过去!
我:
9月5日 星期二 天气小雨,亲子日记 第3篇
孩子还没有从暑假中走出来,上午一回到家就先打开电视,还像暑假里一样,开的入迷,不大声叫他吃饭,他都没有听见,还有一种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看着电视,吃着饭,这应该是不好的习惯,可是这么多天都没有改掉,各位家长有什么好的办法吗?但是下午放学表现的还行,主动把作业做完,并让我检查,主动把错题改过来,但是老是希望他睡觉前看会书,好像他怎么都不愿意看没有这种习惯,希望好好培养这种爱看书的习惯!
我:
@一五班孟玮辰家长 想让孩子看书,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在阅读中我们再有交流,就会更促进他的养成习惯。
我: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阴转小雨。第二篇以前总是埋怨孩子这样不听话那样不听话,看到老师每天发的日记后才发现。不是孩子不听话,而是我这个做妈妈的问题,我没有做个好榜样,不管干什么我都是用大声的吼他们。我要先改变我自己。在慢慢的影响我的儿子。从开学的第一天写作业我就能感受到孩子有变化了。他自己写作业认真了。写的比以前要好很多,吃完饭后也能自觉的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小弟弟去捣乱。一会两个人玩了起来。我过去说了句。你们两个玩的很开心呀。他们知道不对了。就赶快写作业去了。换一种语气效果比我大声的吼还要管用呵呵,希望我和孩子们慢慢成长
我:
@二年纪三班 当我们哄孩子的时候也就是再用语言暴力来伤害孩子。我们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加油!
我:
@所有人 有个别篇目没有点评到,但我希望我们家长都能形成教育的合力,一起来思考教育孩子的路,毕竟我们都是教育者,当我们思考教育的时候,我们的子女首先受益。加油我们是一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