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日记
夜,已经很深了,凄凉的夜,空荡清冷。只有一个身影,在夜灯下踽踽独行,那一定是你吧。
数不清多少个夜晚,这样独自走在加班后夜归的路上。而你似乎已经习惯了。从一开始的隐忍,到现如今的麻木。麻木于每天的朝九晚无期;麻木于把自己埋没于那一堆堆的报表和数据之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的生活中除了工作,努力挣钱没有了其他。
你的书架早已落满了厚厚的尘灰吧,那满满的两个书架的书,差不多有一多半,你还没有翻看过吧;你的博客有多久没有更新了,那最后的一篇文章,还是十年前写的吧。当年那个春日里一朵艳丽的小花,夏日里一场清凉的细雨,秋日里凄美绝壮的夕阳,都会为之欣喜、感动不已的你,现在满脑子都已被费用,成本,利润等一个个财务数字占据了吧。
你还是当年那个你吗,你好像早已经麻木,就像那少年充满朝气的闰土,三十年后已变为辛苦麻木的闰土。而你却不自知。每一天,奔波于钢筋水泥的都市中,计算着每一笔业务的得失,把自己埋在一堆堆的凭证报表之中,把自己压得苟延残喘,慢慢的,你把自己变成一个挣钱的机器、金钱的奴隶。
那个曾经渴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你,在哪?
那个曾经在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中,感动哭泣的你,在哪?
那个在雨后的黄昏,书写淡淡的忧伤失意的你,在哪?
你曾如此渴望拥有一个敏感,细腻的心灵,渴望拥有一个善于感知世界,感知生活的灵魂,可是这一切似乎都已离你越来越远。
你真的甘心与自己向往的生活越来越远吗?
可是,可是当读到别人或寂寞,或温暖,或清新,或诙谐的文字的时候,我分明能感知到你内心的刺痛。
当夜深人静,一个人慢慢被寂寞噬食,无助苦闷,无处渲泄的时候,我分明听到你内心无声的呐喊。
当无意中翻出多年以前,尘封的日记和书信,我分明看得到你眼中满含的失落....
你说你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要多久,
你说你不知道,你所渴望的生活,还会不会拥有。
你也曾无奈的说,也许这就是真实的生活,
你甚至曾开玩笑说,
当有一天,你老了,疲惫了,厌倦了,
便找一个无人山谷,建一所木制小屋,铺一段青石小路,观沧海桑田,听晨钟暮鼓……
亲爱的,其实我知道你内心的无奈与伤痛,其实我知道你只是嘴上说说,曾经的梦想和希望,只是被你拼命的压抑与埋藏......我知道这不是真实的你。
亲爱的,为什么你就不能接受那个真实的自己,为什么你总是要逃避不愿面对?你应该明白,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你应该明白让一个人能坚强生活在这不易人世间的,唯有爱与希望。你应该明白,生命为梦想燃烧一次,才更有意义!怯懦的人,不配拥有精彩的人生!
亲爱的既然你热爱写作,那就放手去写吧,就像林黛玉一样,把生命的全部都倾注于笔端,把全部的爱和恨用诗词来宣泄。她的生命,因为这诗,才得以圆满。
而你也一样可以用笔,用自己的爱和热情,让生命圆满,让生活不再乏味枯燥。
不必为谁取悦,不必为有没有人欣赏而激动或失落。
你只要表达真实的你,一个有灵魂,一个愿意感知这世界的你!
你会发现,那颗麻木的心,又重新鲜活了;那个敏感,细腻的灵魂,又重新回来了;那流淌的热血又重新滚烫沸腾了,那疲惫的眼神又重新焕发光彩了!
不要告诉我说,一切太不真实,不要告诉我说,再丰满的理想,也抵不过现实的骨感,如果真的向往,就应该有勇气去追求,如果生活的全部就只是辛苦和麻木那样的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风雪交加是苦,踏雪寻梅就是诗;孤影夜行是苦,踏歌而还就是诗,离别是苦,那采下的相思红豆,却是最美的诗......凄苦的人生,只因有了一颗诗心,才变得完全不同!
亲爱的,相信我,现在开始,一切都不算太晚,
亲爱的,相信我,有了书和文字的陪伴,生活才不会太苦太辛酸。
亲爱的,相信我,听从自己的内心,找回那原来的你,
亲爱的,如果你愿意,拿起笔,那里就是你向往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