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前的谈话_小学命题作文500字
“吃饭啦!”妈妈大声地叫着,不一会儿,大大小小的馋猪都出现在餐桌前了,津津有味的吃起海鲜了。边吃爸爸的嘴还不停的叨叨叨。
“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里面讲什么失主要付给拾金不昧者十分之一的酬劳,好像是新定的规定,”话还没说完,奶奶就提出了反对意见,“这样不行,如果你捡到了100万,那失主岂不是要给你10万,那不就得不偿失了,就如你在马路上捡到了一元,失主难道要给你一元的十分之一吗?”正方妈妈开口了:“我不同意反方奶奶的意见,我认为善有善报,失主应该给拾金不昧者一些酬劳。”在这严肃的场面中,幽默的爷爷开口了:“如果捡到钱失主都要付给拾金不昧者十分之一的酬劳,那每个人岂不是天天低头看地上有没有钱了,那都不用上班了,一出门看到黑压压的人群。”
正反双方争得面红耳赤,
谁都不让谁,我一看大声说:“好了,停停停,饭还要不要吃了,”一摸,饭菜都凉了,妈妈和奶奶只好结束战争。“
吃完饭,我上网查了一下,结果不出我所料,反方胜,也是啊,如果我捡到同学的橡皮檫,难不成她要切十分之一的橡皮I给我啊。
拾金不昧是我国的美德,但不是因为利益金钱而去拾金不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