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谈话作文300
饭桌上的谈话
星期六,妈妈做好菜,把饭菜都端到桌子上。大家都一声不响的开始吃起来。只有收音机还哇啦哇啦的响着。
大约过了10分钟吧,爸爸首先发话了:“媳妇啊,等暑假来到的时候,我要回家看看我奶奶——顺便看看家里怎么样。”妈妈慢条斯理地说:“行啊,不过我也要回去,看看我妈。”我听到了他们俩的对话,高兴得不得了:“哈哈!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都回奶奶家!”我情不自禁地说。一想回奶奶家,我非常高兴。因为好久都没有看见过奶奶他们了,所以非常想念他们。
“行了行了,小孩子家,不要插话。”妈妈在说。“我小时候从不插话的。”这是爸爸。“插别人的话是不礼貌的。”这又是妈妈,而且还提高了声音。他们经常是这样,批评我时就眉飞色舞,喋喋不休。
接着,他们又谈论我的学习。说我要做一个各方面都好的学生。之后,他们又表扬我阅读进步了。
晚饭后,每个人都做自己的事情。妈妈洗碗,爸爸看报纸,我写作业。家里恢复了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