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有感》
读老人与海有感
来人与海是一本让你理解什么才是真正坚强与执着的书。老人桑蒂亚戈在意一条大鱼的斗争中表现了无谓的勇气与毅力。他是一位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渔。在一无所获的84条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渔。鱼非常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在海上老人与前来抢食的鲨鱼进行了殊死的搏斗,但是他还是没能保住鱼,老人最后抱回家的只剩下光秃秃的鱼骨架和一身的伤,但他却受到了人们的赞赏,他最后被打败,却没有失败,因为他在抗争时的坚韧已经让他得到了胜利。
生活也是这样,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不能不放弃,海明威告诉我们,一个人遇到挫折时要永远抗争,永远地去拼搏,在不屈的抗争中取得永远的无形的胜利,老人身上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他让他与大海发出了挑战,他的船是旧的船帆是破烂的,一切都昭示着他以前大于并不顺利,但他顽固的精神支撑着他向向挫折发出了不屈的音符,为他的人生谱写一曲优美壮阔的乐章,他依然坚持着—依然坚持着。他不懈地与大海抗争,与命运抗争,与所有的挫折与不如意抗争。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力,而你能不能成功就在于你能不能把他发挥出来,在与磨难的抗争中把他发泄出来,文章中的好几次提到了狮子那不是狮子,是一种象征,是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他昭示着老人无冕之王的象征!有人说老人那里胜利了?他明明没有带回那条大鱼,而是在于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老人成功了。他打掉那条让所有人都惊讶
的大鱼。至于到底有没有带回来已经不重要了。能打到这条大鱼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我在面对困难时,我会想这困难就在眼前,于是就克服困难产生了希望,会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走下去,直到成功。生活本就是一个一个的困难产生的。
老人那永不言败的精神,将引领着我们走向成功,走向希望。海明威血这个小说本就是让我们鼓起勇气,与生活种种不如意去抗争,与所有的磨难和“不如意去抗争,困难对我们来说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我们心中的畏惧,而老人战胜了心中的畏惧于是他被万人所瞩目,他被赞美,被人么推崇。
海明威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要因为生活中的种种打击而失去对生活的希望,要向老人一样勇敢的与风景抗击,而我们在不断的抗争中会不断的成长,变得越来越成熟,我们所有的种种不如意,男单比老人所受的苦难更多吗?老人抗击了,为什么我们不能抗击?为什么我们不能跨越心中的那道障碍吗?请勇敢的面带前方,远处的风景固然恐怖,但你终究要面对,人生路上逃避不是办法,只有抗击才能得到成功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