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锦辉
爸爸早就答应暑假以后带我去钓鱼,这一天总算盼到了。
早上,我和爸爸坐着汽车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期待很久的石排钓鱼馆。一到池塘,我马上把遮阳伞撑起来,搬椅子,支鱼护。
准备好之后,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从袋子里拿出一粒鱼饵,钩在鱼钩上,然后我把竿用力往外甩出去,便目不转晴地盯住浮钩。一会儿我把竿拿起来看了一下,没有!爸爸见了说钓鱼要有耐性才行。我又把钩甩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浮钩好像动了一下,我的手也动了一下,很想现在就把竿提上来,但爸爸说过要有耐性。我使劲地忍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浮钩,突然浮子往水下一沉,我赶紧往回拉,顿时,鱼竿弯得像弓一样,我让上钩的鱼儿窜来窜去。爸爸以前说过,咬钩的鱼要让它在水里游一会儿才行。想到这里,我紧握鱼竿,牵着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过了一会,这条鱼仿佛已经游得没力气了,线拉得也没那么大的力气了。这时我把鱼竿拉上来,哇!原来是一条大鱼。“爸爸,快来啊!我钓到大鱼了”。爸爸赶紧过来帮我解钩。
爸爸看着这条大鱼,笑得合不拢嘴。我想:凡事都要有耐性才行,没有耐性的话,做什么事也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