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8日,是我的生日。我从小到大从没来没有过过一次生日,因为爸爸妈妈不是去放牛羊,就是上山挖药去了,他们真的很忙,所以从来想不起我的生日,我又不好意思向他们提出来。
听说别的孩子过生日的时候都会吃生日蛋糕,还会吹蜡烛,我从来没吃过生日蛋糕,我想生日蛋糕应该给老人吃才对。我非常喜欢吃面包,我过生日只要爸爸妈妈给我买几袋面包,我就满足了,爸爸妈妈劳动很忙,把我的生日忘了,我能理解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想告诉任何人,也不能向爸爸妈妈提起,看着他们很累的样子,我也不愿意再给他们增添更多的麻烦。我只希能成为一名好学生。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为一名人人夸奖的学生,我该多高兴啊!那才是庆祝生日最好的一件礼物,也是对爸爸妈妈一点报答。
我的愿望总有一天会实现,我知道要想实现这个愿望,必须用自己勤劳的汗水去换。我还有很多的毛病,我要把这些毛病一个个改掉。知识能成就我们的未来,所以我一定要加倍的努力去学习,相信自己一定能实现愿望。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