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奶奶的生日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日,而每个人过生日都不尽相同。
有一天奶奶生日了,我们非常高兴。那天下午,姑姑和姑父买了一个蛋糕回来为奶奶祝寿。天越来越黑了,可是大家依然留在奶奶家里,不愿离去。只见姑父拎起蛋糕放在桌子上,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打开了包装盒。包装盒打开了。我们争先恐后地抢小蜡烛,你一支我一支一下子插?M了整个蛋糕,然后姑父一支支地点燃。接着,我们在姑父的带头下唱起了生日歌。我们一边唱一边鼓掌。真热闹!生日歌刚唱完,奶奶在姑父的“指点”下,吹灭了蜡烛,拿起了小刀,切开了蛋糕。不用大人安排,我们小的全动手了。每个人都托着早准备好的小纸盘,用小刀在蛋糕上左切右切,把切出的小块儿轻轻地放在小纸盘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遗憾的是,在我过生日时,可没有奶奶的这么热闹。妈妈记得的时候,我还可以在生日那天吃到一个鸡蛋,不记得了就什么也没吃到。奶奶的生日过得就是热闹,就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