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妈妈的生日
伟大的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过坎坷,有过欣喜,有过忧伤,有过快乐,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
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的脸就像哥伦比亚大丽花一样顿时展开了笑容。我收拾好房间,哼着小曲,早早的来到了蛋糕店里,给妈妈订做一个大蛋糕。蛋糕上有三朵粉红色的康乃馨,三代表爸爸、妈妈和我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粉色代表温馨,康乃馨代表着母爱。我想,妈妈看到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蛋糕拿到手了,我抱着蛋糕,飞也似的跑回了家,想把这个精致的蛋糕送给妈妈,想第一个给妈妈看。
当我气喘吁吁的赶回家时,发现妈妈正在厨房里为我准备早餐。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嗔怪道:“一大早晨的,又跑那玩去了?”我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就说:“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星期日。”,妈妈淡淡的答道。我说:“不对,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说着,我拿出了那个精致无比的大蛋糕,说:“妈妈生日快乐!”
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妈妈看到蛋糕后,不但没有很高兴,还有点儿愠怒。妈妈轻轻的说:“孩子,你的心意妈妈领了,但是妈妈不需要你的礼物。你还没有能力赚钱,就知道给人买礼物了,这是不对的,所以妈妈不要这个礼物。”听了妈妈的话,我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心想:妈妈怎么这样的不近人情,我大早晨跑了一趟又一趟,给你买来了蛋糕,就算真的不喜欢,也不必这样说我,伤我的心吧!妈妈大概是看出我的不悦来,又意味深长的说:“洋洋,你知道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吗?”“不知道”,我说。“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能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妈妈刚才为什么没有接受这个蛋糕,而我还那样想,误解了妈妈,我真是不应该呀!
望着那个大蛋糕,我说:“妈妈,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我会努力的,但是,今天既然是您的生日,我们就把这个蛋糕吃了吧!”妈妈说:“看来你是真的明白了。好吧!我们一起吃这个蛋糕,过一个快乐的生日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最深沉的,是最无私的。她们希望我们成材,不需要多大的回报,只要我们开心吗,她们就好。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长大以后,我不必当一个有钱的人,不必当一个美丽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感恩的人,用最好的方式来回报母亲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