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商场大玩家
天苍苍、野茫茫,迷路的日子太好玩。喂!别骂我傻子!本来就是嘛!迷路的时候,可以到处看看,到处玩玩。可有意思了,尤其是在商场里迷路,还可以选到你喜欢的东西呢!哇!不说啦!开始选购东西吧!
由于是周末,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商场Shopping。人好多啊!我原本胖乎乎的脸,被挤成了细细的油条。“真是的,好像全世界的人都约定来买东西似的。我一路嘟囔着,结果,我与爸爸妈妈走了相反的路线,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已经被淹没在人海中。
“还不错嘛!东西挺多的!”我边走边选商品,忽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一盒进口巧克力,他好像磁铁一样,把我的心吸了过去。“哇!我的最爱!爸爸!给我买!”我一转身,并没有见到爸爸妈妈。“咦?人去哪了?”我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闯乱撞。一路上看见好吃的、想要的,顺手拿一个,一点都不客气。不一会儿,我的手中就堆满了零食、饮料、巧克力、我像一个雪球,从一楼滚到二楼,身上的“雪”——东西,越来越多。
我几乎把整个商场都翻起来了,但是,我还不满足。我走进儿童乐园,哇!有好多赛车啊!我左摸摸、右摸摸,却怎么也摸不够。我干脆就拿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在手里,我连蹦带跳地奔向一楼。
“唉!爸爸妈妈在哪里呢?还是广播一下吧!”我麻烦前台一位播音员姐姐帮我喊一下,嘿!还真管用!我保证,还不到1分钟,我爸我妈就赶到我身边。妈妈又是哭又是笑,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爸爸却黑着脸,骂我:“你知不知道我们很担心你!……”我拿着手里的东西,给爸爸开,说:“爸爸,给我买!”
“买个屁啊!看你还敢不敢迷路!下次再迷路的话,我就打你!”爸爸怒发冲冠。
“敢,打就打!”我喃喃自语,好险爸爸没听到,要不然,我这个商场大玩家,下次就没机会来商场过一把“迷路瘾”喽!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