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第一次独自去商场购物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买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打针 …… 今天,我就给您讲讲我第一次独自去商场买牛奶的事儿。
记得那天,妈妈叫我去西单商场买牛奶,不然明天早上没有牛奶喝。我兴奋不已,忙不迭地答应。
我兴高采烈地走向西单,平时五六分钟的路程一会儿就到了。
商场里热闹非凡。顾客们无拘无束的说笑声;售货员小姐甜美的报价声;卖家的喊价声以及广播里美妙的歌声合奏成了一首独特的“购物进行曲”。
货架上琳琅满目、整整齐齐的物品看得我眼花缭乱。什么冰淇淋、薯片、豆腐干、牛肉干、开心果……让我垂涎三尺。可包里只有二十元钱,买不了多少东西,怎么办啊?哎,没办法,因囊中羞涩,我只买了一包土豆片和几袋饼干。
呀!差点把正事给忘了——买牛奶。我直奔牛奶销售区,拿了几包伊利的纯牛奶后冲向柜台付钱。
我选了一个长得最漂亮的姐姐的柜台,把记分卡递给她,她刷了后把卡还给了我。接着,姐姐把所有东西清算了一下,一共是十六元钱。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久,但我仍记忆犹新,因为我从这件事中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勇于尝试,只有迈出了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第三步,才会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