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小吃一条街
今天我们启智中学与柳铁一中的“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开始了。
“艺术节” 上,节目可多了——大型的文艺演出、音乐欣赏、跳蚤市场、小吃一条街……舞台上最为耀眼的“cosplay”,扮演得栩栩如生;悠扬的乐曲声环绕在人们的耳朵旁,时而让人感到有些伤感,时而令人开怀大笑;跳蚤市场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小吃一条街……嘿,我可以趁着这次大好时光大玩特玩,大吃大喝了!活动还没开始多久,就从小吃街传来一阵阵吆喝声,“卖麻辣烫咯,好吃好暖的咯”“冰糖葫芦、冰糖水果,美味可口咯”,最可笑的就是一个大哥哥,手里捧着一个又长又扁的大南瓜,又将它举上了头顶大声嚷嚷道:“卖南瓜饼咯,热乎乎的南瓜饼,很好吃的。”这时,我看到了我盼望已久的美食:冰糖水果。我这就走过去,那些姐姐们见生意来了,吆喝声更响亮了。“姐姐,这个冰糖草莓多少钱?”我问道。“三元钱一串。”那位姐姐热情地“招待”着我。我付完钱后姐姐还跟我道了谢谢,这让我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啊,我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笑容。我一边吃着一向前走,忽然我看到了一些波板糖。圆溜溜的外形,加上五彩纷呈的色彩融合在一齐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我忍不住上前去买了颗,而且价钱超值的,才一元钱!我的心顿时得意洋洋起来,在市场上卖五元钱的波板糖在这里才只卖一元钱,真是天上掉下了大馅饼啊!我立即拆开包装带看了又看,尝了又尝,真是美味极了,那甜滋滋的味道一直流到我的心里,过了一会儿嘴里还遗留着甜味,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吃,怪不得古人说“民以食为天”呢。我继续走着。咦,那是什么?我眼睛一亮,看见了一个个卡通的棉花糖——有小猪麦兜、咸蛋超人、百变七仔的,想必摸起来也似它的容貌一样令人感到舒服吧。可是今天我已经吃了很多的糖,再吃起来牙齿就会坏掉的。就这样,我怀着对棉花糖的恋恋不舍之情继续探索着美食之路。随着此起彼伏地叫卖声,连太阳公公也满载着美味的食品回家享受了……是的,天黑了,但还是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夜晚的“美食一条街”在五彩的霓虹灯与同学们手中荧光棒的闪烁中显得格外耀眼。
我边走边吃,边吃边走,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眼睛看累了,肚子吃饱了。我这才依依不舍离开了这条使人难忘的小吃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