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尝过一种包子,它个头虽小,那味道可真是顶呱呱。对了,那就是小笼包。要吃小笼包,还得去正宗的南翔小笼店。
有一天,爸爸特地早早地起床带我去品尝南翔小笼。我睡眼朦胧地跟着爸爸出发了,嘴里还嘀哩咕噜地说:“南翔小笼到底有什么好吃的,要这么早起来?”到了南翔,我们进了餐厅,就闻到了阵阵香味,我们迫不及待地点了小笼。十分钟后,热腾腾的小笼上桌了,它的外皮极薄,一个个玲珑剔透,里面的肉馅若隐若现,淡淡的绿色,我知道了馅料中还加入了葱末,好看极了,让人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个小笼,蘸了点醋,张开大嘴,准备吃时,只听爸爸大喊:“慢,当心烫。吃小笼时要先把小笼里的烫吸干,再吃小笼。”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撅起小嘴,轻轻地在皮上咬了一个小口,开始小心地吮吸里面的汤汁。吸得差不多了,我马上将小笼包子一口送进嘴里。慢慢地咀嚼着薄薄的皮和富有韧性的馅,这感觉真是好吃极了!一笼吃完,我又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第二笼,肚子仿佛永远也不会吃饱似的。再看看周围的人们,一个个也都吃得那么津津有味。爸爸笑着问我:“下次还吃吗?”“恩,恩”我急忙回答。
这就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小笼包。它小巧玲珑,但滋味却能使你陶醉不已。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