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煎鸡蛋
今天,刘老师叫我们煎鸡蛋。我想:刘老师叫我们煎鸡蛋来干什么呢?
我回家给妈妈说了要煎鸡蛋,妈妈对我说:“我煎得不好,让奶奶教你。”我说:“哦,我去找奶奶教我好了。”我把奶奶请来教我煎鸡蛋。奶奶说:“好,我教你。”奶奶帮我选了一个比较大的土鸡蛋放在桌子上,再把围裙给我系上,奶奶给我说准备一副碗筷,再把鸡蛋打好,就行了。我照着奶奶说的做起来。
我先把蛋磕好,但在磕蛋时,我把蛋壳磕到了蛋黄里,我连忙把那几块蛋壳夹了起来,然后放了点盐,我把筷子斜起来,放到碗里,搅呀搅,我终于把蛋搅好了。我把打好的鸡蛋拿给奶奶,奶奶把火打开了,让我到炉灶那里去帮拿猪油。奶奶舀了一勺猪油放到锅里,过一会,猪油化了,奶奶说:“可以把蛋放进去了。”
我马上把蛋放到了锅里,只听到“唰”的一声,蛋就进入了锅里,紧接着,蛋就直起泡泡,而且还变高了,变大了。我看见蛋四周都变黄了,我又把蛋翻一转就好了,我放了点香葱就出锅了。
我把煎好的鸡蛋拿给妈妈吃,妈妈说:“嗯,好吃!”
煎鸡蛋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