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看到妈妈端出色香味齐全的鸡蛋,香喷喷地,我也想自己“露”一手,让爸爸妈妈能尝尝我的“杰作”。
一天,妈妈出去了,到了中午,爸爸问我要吃什么,我说:“我自己来试做一下,不告诉你。”于是,我从房间里那出两个“小胖子”,爸爸笑着说:“哈哈!你的秘密被我揭穿啦,你今天要学煎鸡蛋是吧!”我说:“你怎么知道的?”“你的手里不是拿着两个鸡蛋吗?要不要我教你?”我说了声“哦”就跑进厨房,爸爸叫我先把一个鸡蛋打破,再放到一个小碗里,放些盐,用一只筷子把它搅拌均匀,再开火,等火把锅烧热了之后,就把碗中的鸡蛋放在锅里,再放些油,接着拿锅铲在锅里把鸡蛋来回翻,才能把鸡蛋煎熟,煎了几分钟,把鸡蛋放在盘中,爸爸煎的鸡蛋就闪亮登场。
到我了,我也学爸爸把鸡蛋敲在碗里,放些盐,搅拌一下,再开火,等火把锅烧热了,就把鸡蛋放在锅里,再放些油,只听啪的一声,油就弹在我手上了,不一会儿,我的鸡蛋焦了,但是,我没有灰心,我心想:我一定要学会煎鸡蛋。我再拿一个鸡蛋,敲破,放在碗里,放些盐,搅拌均匀,接着开火,等锅烧热了,我就把鸡蛋放在锅里,再放些油,,紧接着拿锅铲来回翻,过了几分钟,鸡蛋煎好了,我把它放到盘子里,香喷喷的端出去。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品尝,真香,因为这是我经过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