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煎鸡蛋
今天,我为爸爸妈妈煎了一次鸡蛋。
我系上围裙,踌躇满志地走进厨房。妈妈不放心,跟了进来,随时准备接应。
我把锅坐到液化气灶上,先打开抽油烟机,然后麻利地拧开灶下的液化气阀门,拧动灶上的旋钮,淡蓝色的火苗“呼”地一下窜了出来,欢快地舔着锅底。我提起色拉油瓶,往锅里倒上油。我在一旁密切注视着锅里的变化。过了一会儿,我把手放在油上方试了试,觉得油温差不多了,就赶紧把鸡蛋在锅沿上一磕,鸡蛋裂开了一道缝。我顺着那缝使劲一掰,蛋清、蛋黄就都跳进了锅里。顿时,锅里热闹起来,“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我手拿铲子严阵以待。当看到鸡清把蛋黄严严地包住时,连忙用铲子把鸡蛋翻了个身,继续煎另一面。妈妈监督了一会儿,见我动作有条不紊,早就到客厅看电视去了。
不一会儿,一个金灿灿的鸡蛋就煎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劳动成果盛到盘子里,送到爸爸妈妈面前。妈妈凑近闻了闻,不住地说:“香!香!”爸爸夹开鸡蛋看了看,说:“外焦里嫩,不错。”他又尝了尝说:“好!还是儿子煎的鸡蛋香!”
我听了,乐得一蹦三尺高,说:“真的吗?那以后的煎鸡蛋我全包了。”说着又跑进厨房煎了三个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