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五年级和六年级去游玩的一天。早晨我一回到学校就看见操场里有许多背着背包的同学。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坐车出发了,导游还给我们改了一个口号:“五2五2独一无二 。”我们去了虎门的威远炮台,那里很壮观,我们还看见了虎门的大桥,我们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鸦片战争。接着我们转车去吃午饭,汽车大约开了半个小时,突然“砰 ” 的一声,车子停了,我们以为爆胎了,原来是一辆白色的汽车撞了我们,同学们都很镇定,还在聊天。很快车子就开走了。吃午饭时,同学都好有胃口,大概是这次车祸的缘故。玩累了,我们要坐车回去了。车子行使到常虎高速时,突然有停了下来,我们又以为是爆胎了,又以为漏油了。车子了很热,又没氧气,我们很辛苦,似乎快要窒息。可是外面很危险。最后我们还是下车了,过了1个多小时,车子就可以开走了。那时已经傍晚了,我们聊的聊,睡的睡。还看到了夜景。有的同学还用鬼面具装鬼吓人,我们玩得很开心。这次经历也许是别人一辈子也遇不到的。这次也使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临危不惧。这次我们是倒霉的也是快乐的。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