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放学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夕阳沉落时的小镇依然那般美丽,带着古城朴素的味道,令人无法忘怀……
路边的大树悠悠地站在那儿,有时,像士兵一样守护着古城。有时,又像喝醉酒的老人,摇来晃去,有时,还像个调皮的孩子,与叶相伴……柔柔的春风缓缓地吹过,抚摸着大树,而叶子们顽皮的做起了游戏,你看,两片树叶相互攻击,还真是有趣!但可别伤了两人的友谊呀!
“叽叽喳喳!”一声清脆的鸟鸣声响起,噢!原来是可爱的小鸟啊!婉转动听的歌声从我耳边传来,小鸟们正在开精彩的演唱会呢!你看,那姿势,把头高高地抬着,身体不停地摇晃着,它不时陶醉在其中,虽然它唱的不怎么好听,但也是一种享受 ……
“看你往哪跑!”“你追不到我的!”只见两个孩子在人群中蹿来蹿去,想必也是放学了吧!一个孩子遥遥领先地跑在女孩的前面,看来他们在玩“龟兔赛跑”呢!看,笨拙的小“乌龟”,缓慢地“爬”着,“兔子”加快着脚步,而落后的“乌龟”也赶了上来,真是你追我赶呀!快看,“兔子”落后了下来,而“乌龟”是志在必得啦,只要在绕过一个弯,“乌龟”就可以反败为胜,为乌龟家族“报仇雪恨”了,再创辉煌,加油呀!“乌龟”轻松地绕了弯,获得了胜利登上了冠军的的宝座,“兔子”只好甘拜下风呀!
在落日的照耀下,在大树的遮凉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我“走遍”了朴素的古城,让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古城的乐趣——落日下美丽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