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在放学回学的路上,有的人收获了喜悦,有的人收获了成功。。。。。。但,我收获了勇敢。
一天,我去上lily英语。妈妈说“今天下午有点事不能来接你,你自己回家好吗?”我犹豫了一下说“好吧!”。放学了,我等了半天妈妈还没来,这时,我就跑着下楼了。登上我的勇气之道。
我登上勇气之道的第一关——害怕关。我走在人行横道上,一边走一边想,我要是碰到了坏人怎么办?想着想着,我看见一个人老是在树下看着我。我想,他是坏人吗?他为什么老看着我。眼看离他越来越近了,我的心像装着一只小兔子一样,跳个不停。我的脚步越来越快,当我和他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我身上出了一身冷汗。我顺利通过了第一关。
我登上了勇气之道的第二关——助人为乐关。我看见一些有礼貌的哥哥们在马路上走着,我想不到的是,那些彬彬有礼的哥哥们把果皮顺手往地上一扔,就走了。我跑过去把果皮捡了起来扔进垃圾箱,大哥哥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声:“对不起,我以后一定注意!”。我感到很自豪。
我登上勇气之道的最后一关——过马路。那时己经十二点左右了。行人非常多,我边走边想着妈妈教我过马路的方法。路上车川流不息,真有点害怕。我小心冀冀地站在马路旁,等待着绿灯的到来。绿灯一来,人行横道上立马就没有汽车了,但我还是先看右后看左地慢慢走着。过了马路,才松了口气。
这次回家我懂得了只要按大人说的规则去做就不会有危险,就能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