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放了学,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就只有一个孤单的身影,我是孤独的,也是快乐的,我渐渐的喜欢上了这种安静。
每当我走在那条小路上,我都会不断的观察着他们,和它们的一点一滴的变化……
春天,我走着走着,树慢慢的吐出绿芽,走着走着,路边的小草也紧跟着窜出了大地的棉衣。我一边走着,一边向春天招手,从此我的放学路多了花香,多了蜜蜂,更有这哪春姑娘陪伴着我。
我走在那条安静的放学路上,又和夏天的一切交上了朋友,我每天都在于不同的他们打招呼。树芽变成了树叶,而小草变成草丛,小花变得精气昂然,还有那脾气火爆的夏姐姐又离开了……
秋天,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他们把树叶变成落叶,他把小草变成枯枝,大半年,我依然很喜欢这条安静的小路,因为秋弟弟让这条路变得更加安静、宁静……
冬天就像一面洁白无瑕的镜子我只能看见蓝天白云,可这时的蓝天白云也别有一番趣味。冬天的太阳下山早,每当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时,那日落的那一抹抹彩霞更令我感到好奇,我每天都会记录下云朵的样子,我看完云朵看太阳,那时的我虽说早已看不到太阳了,但我渴望看到离太阳最近的那几缕红光……
我荣幸的走在这条小路上,我可以见证它的春秋、和年龄。而他也会是在见证我这六年满来的点点滴滴吧。我希望如此,我和小路的情份就像雨后的彩虹和蓝天,永远定时的在一起……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