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车,教官就吹响了挂在胸前的口哨,挺胸抬头地看着同学们,指挥我们排好队。教官给了我们10分钟时间,去房间放东西,马上下楼集合。然后,就去食堂吃饭。午饭后,迎来了第一场训练。我们拖着懒洋洋的身子,三三两两地来到了训练场。随着教官的呵斥声,我们陆续进入了队列。教官宣布:“下午的训练项目是立正和稍息。”哦,这容易,从学前班到现在,听口令立正、稍息已有几年了,不仅易如反掌,而且十分娴熟的。谁料到,收腹、挺胸、目视前方等等一大堆要领做下来,便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长时间站立,双脚已像没有了知觉,额头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入土中。解散之后,又开始立正操练,时间为20分钟,操场上鸦雀无声。一天下来,我已全身酸痛,连脚也抬不起了。
夜静悄悄的,只有蛐蛐还在弹奏美妙的乐曲。一天训练下来疲劳的我躺在床上,蜷缩着酸痛的双脚,渐渐踏入梦乡。紧急集合的哨声把我从梦中惊醒,黑乎乎的房间已乱成一团:有的找不到鞋子,有的在嚷嚷谁带戴错了帽子。我飞快地跳下床,穿上鞋子直奔室外,比别人快半分钟。原来我倒床上就睡着了,并没脱外衣,真是天助我也。集队完毕,排长拿手电筒往我们身上扫过来:有的穿拖鞋、有的还穿着睡裤,无奇不有。这一突如其来的半夜紧急集合搞得大家狼狈不堪。
军训,让我们尝到从未有过的苦和累,但使我们意志坚定,生存能力倍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