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拿好自己的衣服到宿舍换,教官说要在15分钟内穿好衣服,系好皮带,绑好鞋带,由于是第一次,大家都手忙脚乱,急急忙忙地乱弄一翻,便马上下去集合。来到操场,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看见大家狼狈不堪的样子,都大笑起来。突然教官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那里,他用如雷贯耳的声音喊道:“安静”。当时我们都吓了一跳,原来教官在批评我们了,这时,我认识到军训是十分严格的,就像人们说的军令如山一样。接着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军中许多的基础训练。晚上,睡在自己铺的床上,盖着自己叠的被子,那感觉舒服极了,看着同学们都疲倦地睡着了,但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想,今天才第一天,还有第二天、第三天,我一定要认真地训练,努力地学习,争取拿到好成绩。到了最后一天,由于要参加下午的会操比赛,我们都在认真地操练。比赛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一连,他们精神抖擞,声音十分洪亮,脚步声也很整齐,“啪、啪、啪”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是二连、三连……不知不觉,到我们连了,我非常紧张,走到台中心,我们声音比他们的大好几倍,脚步声也相当整齐、有力,我们精彩的表演使台下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我们得了会操优胜奖、先进连队等称号。
就要离开了,我真有点舍不得,望着“德育基地”这几个字在迷蒙的雨中渐渐地消失,想起同学们同吃同睡时的情景,想起教官汗流满面还在为我们操练,想起我们得奖后那股高兴的劲儿,想起……再见了,“德育基地”,再见了,教官,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