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夕阳
夕阳,一个无形力量的东西。它,令人发出乡愁,怀念故乡;它,勾起每个人的过去点点滴滴;它,也教会了世人一个深刻的哲理。它的光芒,也渗入了世事沧桑,不少热的泪水。不要忘记黄昏——那远远夕阳!
每当在黄昏,在遥远的那座山上,总会看到和煦、淡黄中暗红的光芒,它便是夕阳的影子。从古到今,有多少游子在夕阳之中看到亲人,看到了家;有多少文人骚客面对远远夕阳大挥毫毛;又有多少人触景生情,流下晶莹的眼泪,多少文人墨客见夕阳而悟理呢?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是离乡游子——马致远,所发出对故乡的极度怀念。这也是当他看到一轮夕阳时所发出的感慨。可见黄昏中的夕阳,可见夕阳那道幽长的柔光有多大的无形力量,能够勾起游子的乡愁。的确,自古以来,“夕阳西下”让不少人怀念故乡,怀念亲人。夕阳,用它那特殊的光芒令每个人永远记住了家,不管有多么坚强的人,有多么忘义的人,都会被夕阳所征服;夕阳,用它那幽长的余光照向天涯海角,照到每个人的心中,伴着微风,他们也体会到了某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感觉!
何不尝换个角度面对夕阳,何不尝把夕阳看成一道风景线。
夕阳,不同于清晨的太阳,它拥有独特的光芒;夕阳,不同于当午的烈日,它舍弃强烈耀眼的光芒。当我们在黄昏时,平视远方,就能看到夕阳。这时,我们可以用肉眼去正视它,一望无际的晚霞变得美丽,因为有了它,心灵变得无法摸测。无论如何,我们在此时,心灵不应有杂念,应变得单纯,望着远方的夕阳享受大自然,享受夕阳给予你的温暖。不过在我们在享受夕阳这道黄昏时分的风景时,别忘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虽然我们每天欣赏到夕阳,但每个不同的黄昏,我们欣赏到的夕阳又是另一番景象,也许在某一个黄昏,你有幸欣赏到了美丽无边的夕阳,但此时此刻我们必须明白这时的夕阳只是昙花一现,只在短暂的黄昏中才拥有,因为时间是在流逝。过去后,我们不必因此而惋惜,只要我们曾经珍惜过它就行了。对待我们生活的每件事,也该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成为夕阳。
你是否想过在夕阳之后是什么?之后便是朝阳。它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如果你在夕阳之时,心情变得悲伤,何不尝把自己看作刚刚开始的朝阳呢? 夕阳,一个无形力量的东西。它,令人发出乡愁,怀念故乡;它,勾起每个人的过去点点滴滴;它,也教会了世人一个深刻的哲理。它的光芒,也渗入了世事沧桑,不少热的泪水。不要忘记黄昏——那远远夕阳!
【2】夕阳
夕阳,总是成为凄美、衰落的象征。历代多少文人墨客写过有关夕阳的诗,语境都是凄凄凉凉,悲悲惨惨的。唐朝李商隐还曾在古原之上感叹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惋惜大唐走向衰落的命运。
然而,我却要大声对这一切说“不”!
夕阳很美很美,但决不是凄美!
当看到夕阳西下,我的心中总会浮起一丝感动,不是为了别的,就只是为了那一分从容。
黄昏时,天空出现了不可多得的晴朗。太阳象个要出嫁的新娘,用火红的光芒
把自己团团围住,后来慢慢得变成了橙红色,一点一点的向自己的另一个新家奔去。当落日成了闪亮的绯红时,几朵沉默的云彩也和天空一起被染成了辉煌的金色,变换着闪烁着,仿佛是夕阳的伴娘,在她披上圣洁的婚喜旗袍时,自己也翩翩起舞起来。
夕阳,是要下山,但不意味着永远的离开。
夕阳的离开是带着成熟、安详和睿智的离开。它要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觉,第二天早上,再以最灿烂的笑脸迎接新的一天。
【3】夕阳
夕阳留给人们的最后的光亮是非常美妙的。
夕阳有时像一位任意挥洒的画师,把傍晚描绘得如此美丽。你看它那么多姿多彩的余晖,把它身边的云都染红了。一片片晚霞映在清澈的小河里,像开了一朵朵的大红花。一座座房屋在夕阳中披着色彩柔和而绚丽的薄纱。再加上袅袅炊烟,阵阵欢歌,真令人心旷神怡。
有人爱那火红的朝阳,有人爱那炽热的烈日,但我更爱那柔和的夕阳。它不吝啬用最后的光线去打扮周围的世界。把美丽、温暖留给人间。它对人类如此慷慨无私,多像那辛勤的老园丁,时时刻刻在浇灌着满园的生命之花。又像那竭心尽力的老师,用她的余力继续耕耘在知识的土地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对夕阳的惋惜,但是它意味着成熟、饱满,更孕育着美好的明天和希望的未来。
【4】夕阳
傍晚,披着夕阳的余晖回家。
途经小学门口。远远的就看见有很多车,对于小学门口的的堵车,我不仅不反感,反而觉得有一种亲切感。每每这时,我总是把车停在最后面,然后开始观察身边的每一位家长,以便勾起我童年时点点滴滴的幸福回味。
很黑。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那种一让人看到肌肤就知道是属于长年在阳光下工作的人。有点瘦。黝黑的皮肤上,青筋一条一条的显露出来。有些凌乱的头发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有点发黄,但看上去却微微有点发亮,像极了海边的细沙,给人一种温暖、柔和的感觉。他穿了一件布满黄色尘土的短袖青绿色T恤,像路边的树叶,绿色的肌肤上套了一件黄色的灰尘衣。他的下身是一条有些破旧的咖啡色长裤,裤脚边有几处明显的“通风口”。